飯糰達人余政隆 

達人余政隆指點 馬捏得瘦小細長黑白、笑稱「貓熊飯糰」

總統馬英九26日在總統府接見「飯糰達人」余政隆,親自推廣米食文化,表示考慮舉辦飯糰節。馬總統並當場在余政隆的教導下捏了一個飯糰,結果動作卡卡花了 6分鐘捏出個瘦小細長的飯糰,外觀顏色黑白各半,他直笑說像「貓熊飯糰」,馬上大口咬下後,第一口吃到的,全是飯,第二口才吃到內餡,大讚好吃。

在現場的十多種米飯與擺滿桌的配料中,馬總統選擇的是紫米與五麥米,內餡則包了肉鬆、肉乾、鰻魚、香腸、海若芽。不過,馬總統一開始點名要油條,但余政隆說,他先收起來了。

馬總統致詞時說,余政隆用創意在飯糰世界中開創了事業王國,與其他「台灣之光」人物相同,都具有專業、本土、執著及創新的特質,展現與眾不同的特色。「飯 糰魔法師」余政隆在接下家族事業後,積極開發不同產品,研究過百種以上的米種,研發出不會讓人脹氣的飯糰及米麵包,用米來感動世界。

馬總統說,米食文化愈來愈受到國人重視,行政院農委會也陸續舉辦包括嘉義「雞肉飯節」、美濃「客家板條節」及彰化「焢肉飯節」等活動,大力推廣米食。「我 也在想有沒有可能辦一個飯糰節」,希望可以結合業者共襄盛舉,吸引更多小朋友從小開始喜歡米食,進而培養國人的米食習慣,開創米食新世界。.....NOWnews 2011/08/26 

 







總統馬英九(右)26日在總統府,接見台灣之光系列人物、有「飯糰魔法師」之稱的香傳國際總經理余政隆(左),馬總統並戴上手套學習包飯糰。中央社


飯糰達人余政隆 - 捏貓熊飯糰 總統想辦飯糰節

    
     總統馬英九今天接見「飯糰達人」余政隆時表示,為推廣米食,考慮舉辦飯糰節,並現場捏飯糰品嚐,由於捏出的飯糰外觀呈現黑白兩色,他打趣說像「貓熊飯糰」,大讚「好吃」。

     馬總統上午在總統府接見台灣之光系列人物「飯糰魔法師」余政隆。余政隆民國77年創業,基於對米食的興趣投入研究,以連鎖方式發展飯糰事業至今24年,全台共有200多家連鎖店。

     馬總統致詞指出,台灣天然資源不多,但天然災害卻不少,「我們今天之所以還能夠在這個世界上立足,靠的是我們的勤奮、創意與腦力」。

     他肯定余政隆與其他台灣之光系列人物一樣,具有專業、本土、執著、創新等特色,尤其能將飯糰這種最庶民的小吃,開創出嶄新的世界。

     總統說,余政隆極力推廣米食,嚐試過百種的米食,「神農嚐百草,政隆嚐百米」;余政隆從飯糰著手,開創了飯糰事業,乃至於飯糰王國。

     總統表示,米食文化越來越受到重視,農委會也大力推廣。他說,嘉義已經舉辦雞肉飯節,未來高雄美濃也要舉辦客家粄條節、彰化縣則舉辦焢肉飯節,「我也在想有沒有可能辦一個飯糰節」。他認為,有比賽,有競爭,才會有興趣、進步。

     余政隆則說,研究米食,完全是他個人的興趣。他做過的飯糰約有好幾百種不同的米種,為能將台灣的米推廣到全世界,也研究全世界國家的米種。

     余政隆認為,台灣米是相當特殊的,「台灣的米真的很好,這是我身為台灣人,最光榮的地方」。此外,他也開發出各種不同熟度的米飯,提供餐廳等相關行業使用,「我應該是台灣最會煮飯的男人」。

     由於現場擺滿許多米食,總統在「飯糰達人」余政隆教導下當場捏了一個飯糰。總統選擇紫米與五麥米兩種飯,內餡則包了肉鬆、肉乾、鰻魚、香腸、海若芽。

     捏完飯糰後,總統當場品嚐自己的手藝。由於紫米、五麥米讓飯糰外觀呈現出黑白兩種顏色,他說,「好像『貓熊飯糰』」。大口咬下,第一口吃到的,全是飯,第二口才吃到內餡,不過,好吃的表情全寫在臉上,頻頻說,「不錯、不錯」。

     總統指出,30年前,每位台灣人每年平均吃100公斤的米,但現在只剩下48公斤,降了一大半,他希望透過米食文化的推廣,至少能夠恢復到每人每年食用51公斤的米食。1000826 中央社2011-08-26

影片:飯糰達人余政隆 (飯糰魔法師) - 飯糰達人台灣之光 總統府搭飯糰桌

 

 



arrow
arrow

    Flor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