傅世慧 - 何維莊

 

傅世慧 - 何維莊 - 醫療疏失獲賠逾4000萬 口蹄疫專家何維莊已往生

口蹄疫專家何維莊因台北市聯合醫院醫療疏失成為植物人,更在四月不幸往生,最高法院昨天審結,判決台北聯醫敗訴確定,須賠償何維莊家屬看護費、醫療器材等費用及利息約一千一百萬餘元,全案確定。加上先前定讞的三千一百萬餘元賠償金與利息,台北聯醫賠償金額超過四千萬元,創下醫療糾紛賠償最高紀錄。

何維莊原為農委會技正,先生賴秀穗是台大獸醫系名譽教授,何維莊在今年四月因多重器官衰竭不幸往生;記者昨天未聯繫上賴秀穗。台北聯醫公關主任陳家傑表示,院方對此次不幸事件感到非常遺憾,也會尊重法院判決。至於麻醉醫師傅世慧的刑事責任,法院依業務過失致重傷害罪,判刑六個月、得易科罰金,緩刑兩年確定。

八十五年底、當年四十八歲的何維莊因子宮肌瘤問題,到現已併入台北聯醫的市立婦幼醫院摘除子宮,麻醉醫師傅世慧發現她有狀況卻未馬上處理,導致何成為植物人。

賴秀穗提出包括妻子損失退休金的民事求償,最高法院四年前判醫院和麻醉醫師,必須連帶賠償共三千多萬元定讞。

賴秀穗估算至九十九年底照顧妻子須多花一千多萬元,追加求償。聯醫主張,另案訴訟已主張未來看護費和日常必需品費用,無權重複提起。傅世慧表示,醫師不是醫療契約當事人,不需與醫院負連帶賠償責任。

合議庭贊成賴秀穗意見,認為醫院應依醫療契約提供完善服務,如害病患受到傷害,應負賠償責任,最高法院最後判決免除傅世慧的連帶賠償責任,判台北聯醫須賠償一千零五十多萬元。

from: http://www.libertytimes.com.tw/2011/new/aug/20/today-life11.htm

 



arrow
arrow

    Flor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