螞蟻會變色 糖水 - 螞蟻會變色 印度科學家新發現

 



螞蟻身體會跟著糖水的顏色變化,主要因為其腹部是半透明的。(圖/截取自每日郵報)





螞蟻會變色? 印度科學家新發現

在一般人的印象中,螞蟻通常是黑色或咖啡色,但是印度有一名科學家穆罕默德‧巴布(Mohamed Babu)近日卻發現一個很奇妙的現象,只要螞蟻喝下彩色糖水,身體的顏色就會跟著轉變。巴布表示,因為螞蟻腹部是呈現半透明,所以變色原理是取決於牠們喝下的糖水顏色。

這一系列彩色螞蟻的照片是由居住在邁索爾(Mysore)的53歲科學家巴布所拍攝,他利用糖水混合紅、綠、黃、藍等食用色素,再將這些有色的糖水滴在石蠟板上,讓螞蟻碰到時,仍能夠保持水滴的形狀,最後將板子放到花園中,吸引螞蟻前來。

結果發現,螞蟻果然會按照喝下的糖水顏色,發生轉變,而且就算喝下好幾種不同的顏色,也會在腹部顯現出來。另外,更特別的是,螞蟻竟然只對比較明亮的黃色和綠色感興趣,除非這兩種顏色的水滴旁已經擠滿了螞蟻,才會選擇藍色和紅色的糖水。

巴布表示,妻子曾在日前拿一些喝下牛奶而轉變成白色的螞蟻給我看,進而激發拍攝的靈感。他也指出,螞蟻總是在幾分鐘之內就湧入一大群,所以過程中最辛苦的就是要邊拍照邊用左手清除多餘的螞蟻,而且一但失去捕捉好畫面的機會,隔天又要重新拍攝。   http://www.nownews.com/2011/08/10/11622-2734231.htm


螞蟻會變色 糖水


↑喝入不同顏色的糖水也可以從螞蟻腹部看出。(圖/截取自每日郵報)

 


螞蟻會變色 糖水 - 螞蟻會變色! 吃什麼都瞞不了

西方人常說「人如其食」,飲食習慣往往反應人們的個性和生活環境,就連螞蟻也不例外。近日有科學家發現,若讓螞蟻吃進不同顏色的食物,其身體顏色就會隨之改變,而且螞蟻們似乎特別鍾情於黃、綠色等亮色系食物,相當有趣。

據《每日郵報》報導,現年53歲的印度科學家穆罕默德‧巴布(Mohamed Babu)最近拍出一系列彩色螞蟻的照片,每隻螞蟻的腹部都有各種美麗的色彩。巴布指出,由於螞蟻的腹部呈現半透明,因此當牠們吃進不同顏色的食物時,腹 部就會改變成該食物的顏色,即使同時吃進不同的色彩,腹部也會清楚顯現。

 

巴布表示,妻子日前無意間發現一群因為喝下牛奶而變成白色的螞蟻,覺得非常新奇,也因此激發巴布拍攝此系列照片的靈感。他於是將糖水混合紅、綠、 黃、藍等食用色素,放在花園吸引螞蟻,為了讓糖水受螞蟻觸碰後,還能維持水滴狀,他還特別將這些有色的糖水滴在石蠟版上,以形成完美的構圖。

巴布說:「螞蟻們對亮色系的黃色和綠色似乎特別感興趣,大多數的螞蟻都圍繞在這兩種顏色的糖水周圍,除非已經擠滿且沒有任何空隙,牠們才會選擇紅色和藍色的糖水。」

不過在麗的照片背後,巴布也透露拍攝時的辛苦。他說:「螞蟻群總是在短短幾分鐘圍過來,且數量非常的多,這時我必須右手拿著照相機拍攝,左手忙著趕走多餘的螞蟻,一旦我失去了當下的拍攝機會,可能就要等到隔天才能重來了。」  【2011/08/11 聯合新聞網】



螞蟻會變色 糖水




arrow
arrow

    Flor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