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教授賣減肥藥 - CS Beauty勁力 - 黑心減肥藥狂銷

蔡朝憲(六十歲)的妻子在台中東海大學當行政人員,他竟對外自稱是該大學的「蔡教授」,開設「嘉鑫生物科技公司」,掩護販售非法減肥藥「CS Beauty勁力」,許多經銷商在推銷該減肥藥時,也都以「名教授賣減肥藥」有口皆碑做宣傳,蔡嫌甚至還大膽在妻子的學校辦公室內製作減肥藥。直到前天警 方找上門,「蔡教授」旗下經銷商才知被騙了五年.........

 

黑心減肥藥狂銷 逮假教授


「比諾美婷有效」削1.5億 害5萬人


小心吃到黑心減肥藥!一名學過化工的男子,自稱東海大學教授,專門製造與禁藥「諾美婷」類似成分的減肥藥,再透過經銷商以一顆一百元的價格,販售成本僅五元的偽藥,五年來,假教授海撈一億五千萬元,被害人超過五萬人。前天該集團被警方破獲,警方問一名胖女嫌是否吃過自家減肥藥,沒想到她竟說:「我不敢吃!」

彰化地檢署主任檢察官林弘政說,主嫌蔡朝憲(六十歲)的妻子在台中東海大學當行政人員,他竟對外自稱是該大學的「蔡教授」,開設「嘉鑫生物科技公司」,掩護販售非法減肥藥「CS Beauty勁力」,許多經銷商在推銷該減肥藥時,也都以「名教授賣減肥藥」有口皆碑做宣傳,蔡嫌甚至還大膽在妻子的學校辦公室內製作減肥藥。直到前天警方找上門,「蔡教授」旗下經銷商才知被騙了五年。

 



 

 

警方查獲兩萬六千多顆非法減肥藥膠囊。

恐罹患心血管疾病

因諾美婷含有sibutramine(西布曲明)成分,被證實會增加心血管疾病的風險,相繼被歐美國家停用,台灣也在去年十月宣布停售諾美婷等十五種減肥藥,但日前北市府衛生局稽查後赫然發現,「勁力」這個被減肥族視為比諾美婷更有效的減肥藥,竟含有sibutramine成分,北市刑大追查,發現這些藥物來自「蔡教授」偽藥集團。

有定單才製造出貨

警方表示,蔡嫌自五年前開始製作銷售「勁力」減肥藥,也持續暢銷熱賣,讓蔡嫌獲取高額暴利,因此近來蔡嫌雖自知已被警方盯上,但因為太好賺,仍鋌而走險繼續銷售,但改採視經銷商訂貨需求,或有熟人介紹下單,再備好原料,到彰化縣社頭鄉的勝昱生技公司製造,包裝後以快遞方式出貨,行事相當低調,也鮮少在家存放原料、成品。
經警方多日監控,前天逮捕蔡嫌及旗下經銷商許雅嫻等七人,警方指出,蔡嫌五年來至少製作了一百五十萬顆膠囊,一顆成本僅五元,卻以二十倍的高價賣到消費者手上,至少暴賺一億五千萬元黑心錢。

胖嫌犯自己不敢吃

許姓胖嫌犯則向警供稱,她賣此藥多年,沒聽說有人吃出問題,頂多是汗流很多,但警方問她是否吃過該藥品,她心虛回答:「我不敢吃!」全案依違反《藥事法》及詐欺罪,將蔡等七嫌送辦。 ..........2011年 07月21日 http://tw.nextmedia.com/applenews/article/art_id/33542214/IssueID/20110721

 



arrow
arrow

    Flor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