隋棠 波蘭

 


隋棠 波蘭 - 14歲隻身留學 隋棠淚崩憶波蘭

 

張相片

隋棠 波蘭

 

名模隋棠轉型成功,戲約不斷。最近首次挑戰演電影,不但得演一具屍體,還挑戰女女師生戀情結,隋棠說到首次演電影相當開心,而當說到十四歲就為了照顧罹患癌症的阿姨,隻身前往波蘭唸書,在學校因為語言不通,某次校外教學爬大雪山,甚至差點喪命,隋棠整整哭了十五分鐘。

為自己當年重回波蘭拍的寫真書簽名,隋棠在書中呈現留學的美好,沒想到真的談起波蘭卻淚流不止。

藝人隋棠:「某次學校要去春季旅行,然後他帶我們去爬波蘭的大雪山,我把它想得太簡單了,因為沒有人告訴我那是什麼地方,以致於我到了才知道每一個同學都是穿著滑雪裝,戴著厚手套、毛帽、雪靴來,可是我沒有,我就是非常普通的裝束,所以那一次我爬山,我差點爬到截肢。」

一個青春期的小女生,沒有媽媽教她如何捱過生理疼痛,還得一個人面對心理的受挫。如果不是壓力無法忍受,這位鄰家女孩,又怎會對母親發飆。

藝人隋棠:「我真的是失控對他們(父母)大吼,在電話裡面,我說跟你們(父母)講有用嗎?講了你們能來幫我嗎?你們現在可以飛過來幫我解決嗎?」

電話那頭,遠在台灣的母親,聽到這句,心裡也在流淚。

藝人隋棠:「我還是聽不懂波蘭話,可是當我看到醫生,跟阿姨講了一些話,然後他就走出去了,然後阿姨就一個人坐在病床上,(眼淚)什麼叫斷了線的珍珠,那真的是我第一次看到,就這樣啪噠啪噠啪噠,這樣一直掉一直掉,我第一次覺得來(波蘭)是對的。」.......東森新聞 2011/07/03

 

 

 

 

隋棠 波蘭 - 14歲波蘭過年 隋棠飽嘗孤單

  過年闔家團圓,對小學畢業就到波蘭的隋棠來說,曾有8個年讓她倍思親;有一年除夕夜,家裡沒大人,她和小表弟頂著零下20℃的風雪,手牽手搭電車,到僅有的中國餐廳點了兩道菜,充當年夜飯。

 她13歲到波蘭陪伴罹癌的阿姨,半年後阿姨過世,家裡只剩姨丈、表弟和她,波蘭華人少,中國年毫無年味,不過他們會包「金元寶」(水餃)送鄰居,自製過年氣氛,拿兩枚錢幣包進水餃,咬到的人代表來年好運。

 在波蘭5年,她只能暑假返台,沒紅包可領,當時電話費貴,和爸媽久久才通一次電話,過年接到來電傷心掉淚。有一年除夕,家裡只有14歲的她和10歲的表弟,孤單又難過的決定冒著大風雪外出,走了很遠後搭車到一間中國餐廳,「我們點了宮保雞丁和炸香蕉,那就是我們的年夜飯。」

 高中畢業後,她又轉到加拿大念書3年,足足8年在異鄉,還好加拿大華人多,有中國城採買年貨,十幾個朋友相約,各煮一道菜過年。也許是想彌補遺憾,現在她特別堅持過年和家人在一起,前幾年都帶家人出國旅行,今年拍戲在花蓮玩了3天。.......2011-02-10 中時電子報

 

回憶波蘭生活

 

我在波蘭的生活,其實非常的規律且簡單,我的日常作息甚至比在台灣還正常。波蘭人重視家庭生活與精神文化,休閒以觀賞藝術表演活動為主,大部分的人都學過音樂,也懂得欣賞音樂。

我在這裡充分感受到波蘭人對音樂的熱情與執著,就連瑪莉亞也是如此,她有時間就去聽音樂會,所以我也很自然地受到感染。

假日的時候,波蘭人喜歡到戶外走走,野餐是很普遍的活動。每當學校放假,瑪莉亞都會帶著我和表弟,一起坐火車到一個戶外的游泳池游泳,每次要出發到那裡去,我都會雀躍不已,那是一段很美好的回憶。

因為波蘭的物資比較缺乏,我住的城市波茲南又比較靠近德國,所以我們常常去德國的首都柏林採買日常用品,這樣採買的任務就像校外教學一樣地新鮮有趣,因此我每次都感到很開心。

波蘭人除了生活簡單,他們吃的食物變化也不算太多,波蘭人的主餐是馬鈴薯和肉類,早餐則都吃麵包。一天正常飲食會吃到五餐,算一算,早餐很早,介於午餐中間還會有個點心,下午也有個點心時間,晚餐則最豐富。

有時候想念家鄉的滋味,我會下廚招待朋友品嚐中國菜,我對包水餃尤其有心得,我的朋友也很喜歡這道有別於他們日常生活的“異國料理”,都讚不絕口呢!除了自己下廚,在波茲南的市區有家中國餐館,也是我和阿姨一家人常常光顧的地方,建議大家有機會可以去嚐嚐看。.......http://news.sina.com.tw/books/leisure/barticle/1692.html

 

影片: 隋棠 波蘭

 

 

 

 

arrow
arrow

    Flor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