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大 半腦男孩

 

東大 半腦男孩 - 王亦愷

 

東大 半腦男孩 -「半腦男孩」王亦愷 拿到東大畢業證書

六年前,剛拿到東大建築系錄取通知書的王亦愷突遇車禍,右半邊腦袋幾乎全部損壞,接近痴呆,隨後在母愛呵護下重新甦醒,2007年9月,他頂著有兩塊(月太)合金「補丁」的腦袋,走進東南大學校門。揚子晚報報導,四年中,王亦愷沒缺一堂課,完成30門課,還拿到英語四級證。6月4日,他以最高票入選「2011東大最有影響力十大畢業生」。

報導指出,和四年前相比,王亦愷明顯長高了,但左腿仍然有些不便,左手還「不太聽話」,在「2011東大最有影響力十大畢業生」評選中,從第一排座位上走到舞台上,短短一段路,比其他學生多花一倍的時間。但他走得很自信。當他驕傲地說將帶走東大畢業證,現場掌聲雷動。最後王亦愷以456票(全部500張票)當選「十大最有影響力畢業生」第一名時,其女友喜極而泣。

據報導,東南大學經管院副書記祝虹說,王亦愷四年中,不論刮風下雨,從沒缺一堂課,「聽不懂的課就多聽一遍啊。」為了聽懂高數課,王亦愷上完本班級兩節課後,常留在教室內,跟著其他同學把同樣內容再聽一遍。憑著這股勁,王亦愷的學習成績一直不錯。

細心的同學發現,當王亦愷在舞台上演講時,台下一名女孩從頭到尾眼淚沒斷過。這個女孩就是王亦愷的女友,一名健康美麗的女大學生。在東大四年中,王亦愷不光拿到了畢業證,還收獲了愛情。明年5月,兩人就要步上紅毯。王亦愷媽媽高興地邀請師生們前去喝喜酒。.....2011/06/07 世界日報





東大 半腦男孩 -「半腦男孩」王亦愷

 

東大 半腦男孩 -「半腦男孩」王亦愷大學畢業 四年從不缺課

南京東南大學今年有一位特別的畢業生──「半腦男孩」王亦愷。6年前他剛拿到建築系的錄取知書,卻因一場車禍導致右腦幾乎全損壞,狀況近乎癡呆,之後在母 親的細心照護下甦醒。2007年9月,王亦愷頂著鈦合金頭進了東大校門,4年來沒缺一堂課,還拿到英語四級證書,並以最高票(共500票,他得到456 票)當選「2011東大最有影響力十大畢業生」。

《揚子晚報》報導,4年前,從丹陽來的王亦愷剛進東大,受訪時說,「4年後,當我走出東大校門時,我會比今天更開心的。」他做到了。王亦愷左腿仍 然有些不便,左手還「不太聽話」,媽媽請了一位阿姨照料他的生活,東南大學江寧校區4000畝,從教室到宿舍,從食堂到圖書館,中間有不少路程,還有上下 樓梯,當年開學時,很多人不禁擔心他能不能堅持下來。

為了方便王亦愷,校方特地騰出一間寬敞的教師公寓,但因為學校實在太大,教室分布比較散,每天出門上課還是要走半個小時。王媽媽說,「剛開始,阿姨總跟著,後來他都一個人走,一走就是四年。」

東南大學經管院副書記祝虹說,王亦愷四年中不論刮風下雨,從沒缺一堂課,順利完成30門課程學習,拿到英語四級證書。為了聽懂高數課,王亦愷上完本班級兩節課後,常留在教室,跟著其他同學把同樣的內容再聽一遍。憑著這股「擰勁」,王亦愷的學習成績一直不錯。

東大四年,王亦愷不只拿到了畢業證書,還擁有了愛情。4年前《揚子晚報》第一次報導了王亦愷的故事後,感動了一位南京特殊職業技術學院大一女孩 「先先」。兩年前,先先偶遇王亦愷的同學,主動要了王亦愷的手機號碼,兩人先從通過電話、網路交流了一個多星期,見面後,先先的一句話徹底讓王亦愷敞開了 心扉──「早知道你傷成這樣,我應該早點來看你。」

車禍後王亦愷比較健忘,先先鼓勵他考英語四級,每逢她沒上課的時候,就會陪著王亦愷背單詞,她也常常陪王亦愷一起上課,逼他坐在教室的最前面,鼓 勵他,「愷寶寶,相信自己是最棒的!」漸漸地,王亦愷改變坐在角落的習慣,和同學們融在一起。王媽媽說,「先先是個好女孩,明年5月份,他們要結婚了,我 的兒子要當新郎了。」....NOWnews 今日新聞網 2011/06/07

 

東大 半腦男孩 - 王亦愷

東大 半腦男孩 - 考過30門  東大「半腦男孩」完美畢業

南京東南大學今年有一位很特別的畢業生:腦損打「補丁」的「半腦男孩」王亦愷,4年來,他沒缺過一堂課,順利完成30門課,拿到英語四級證書,並以最高票(共500票,他得到456票)當選「2011東大最有影響力十大畢業生」,還收穫了最美的愛情。 

據《揚子晚報》報導,六年前,剛拿到南京東南大學建築系錄取通知書的王亦愷,因一場車禍導致右腦幾乎全損壞,狀況近乎痴呆,之後在母親的細心照護下甦醒。2007年9月,王亦愷頂著鈦合金頭進了東大校門,他當時接受採訪時說:「四年後,當我走出東大校門時,我會比今天更開心的。」他做到了。

儘管他的左腿仍然有些不便,左手還「不太聽話」,畢業典禮上,他抬頭挺胸,自信的在舞臺中央演講:「高三暑假遭遇嚴重車禍的我,在昏迷十個月後倖存下來,嚴重的腦外傷讓我變成一個肢體二級傷殘的偏癱病人,而更大的不幸是,嚴重的腦外傷讓我的右側大腦只殘存了四分之一的腦細胞,然而不絕於耳的是東南大學對我的聲聲『呼喚』……」講稿才念了個開頭,台下已有同學在小聲地抽泣,唸到一半,很多同學淚流滿面。

王亦愷最後說:「半腦奇蹟是我留給東大的故事,而我帶走的是一張沉甸甸的畢業證書。」當他驕傲地說將帶走東大畢業證,現場掌聲雷動。

東南大學江寧校區4000畝之大,從教室到宿舍,從食堂到圖書館,中間有不少路程,還有上下樓梯,當年開學之初,很多人不禁為他擔心能不能堅持下來。媽媽請了一位阿姨照料他的生活,東大4年,王亦愷走過來了,而且不論颳風下雨,從沒缺一堂課,順利完成30門課程學習,並拿到英語四級證書。

「半腦男孩」明年5月當新郎

細心的同學發現,當王亦愷在舞臺上演講時,台下有一名女孩哭得特別傷心,從頭到尾眼淚沒斷過。說起這個女孩,王亦愷忍不住打趣:「她就是這樣特別容易感動。」她就是王亦愷的女友「先先」。

在東大四年中,王亦愷不僅拿到了畢業證,還收穫了愛情。當年王亦愷的故事經媒體報導後,感動了一位南京特殊職業技術學院大一女孩「先先」。兩年前,先先偶遇王亦愷的同學,主動要了王亦愷的手機號碼。兩人通過電話、網絡交流了一個多星期。見面後,先先溫柔的一句話徹底讓王亦愷敞開了心扉──「早知道你傷成這樣,我應該早點來看你。」

車禍後王亦愷的記憶力不好,比較健忘,先先鼓勵他考四級,同學很詫異,能行嗎?「你能行!」先先的鼓勵讓王亦愷暗自下定決心,一定不辜負先先!從此,每逢她學校無課的時候,她都會過來陪著王亦愷背單詞。

來學校時,她就常常陪王亦愷一起上課,目的是要逼他坐在教室的最前面:「愷寶寶,相信自己是最棒的!」漸漸地,王亦愷改變了喜歡坐在教室角落封閉自己的習慣,和同學們融在了一起。

「先先是個好女孩,明年五月份,他們要結婚了,我的兒子要當新郎了。」媽媽高興地邀請老師來喝喜酒。【大紀元2011年06月07日】

 



arrow
arrow

    Flor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