柯仲慶

 

柯仲慶出面說明?稱對江國慶案「只剩回憶」

 

柯仲慶 - 柯仲慶以刑求出名 在軍中像「螃蟹」橫行

柯仲慶 - 「柯南」不起訴 學長不齒:下輩子不會這麼好運了

 

 

柯仲慶出面說明?稱對江國慶案「只剩回憶」

前空軍上校反情報參謀官柯仲慶因疑似刑求士兵江國慶,致錯殺一條人命,被社會大眾要求出面說明;其委任律師李漢中表示,現在柯仲慶手邊沒有當年辦案的紀錄留存,對江案也「只剩回憶」,仍在考慮是否要出面,預計下週一(14)才會決定。

民國85年空軍作戰司令部發生謝姓女童姦殺案,當年被指犯案的士兵江國慶隔年遭到火速槍決。但檢方日前重新調查此案發現,案發現場還有許多證據及跡證是當時並未仔細比對,且江國慶的自白書中也有諸多與事實不符之處。檢方推測,江國慶極有可能是遭受刑求才會坦承犯案,而當時主導偵辦的柯仲慶難辭其咎。

對此李漢中說明,柯仲慶涉及刑求部分屬司法偵查範圍,應講求無罪推定原則,所以外界不該妄下定論;不過他仍建議柯仲慶主動透過媒體說明案情細節,以澄清外界疑慮。但柯仲慶因手邊沒有此案相關的佐證資料,只能依回憶及監察院的糾正案內容拼湊出辦案經過,所以還在思考是否有出面說明的必要性。

據了解,檢方於農曆年前已針對此案成立「軍司法聯合專案小組」,就「緝兇」及「刑求逼供」部份進行調查,台北、台中地檢署重新檢視相關證據並繼續進行緝兇,軍高檢署則調查刑求逼供部分;不過至目前為止,當時偵辦江案的0912專案退役政戰人員皆未接獲傳喚通知。.....NOWnews 今日新聞網 2011/02/12

柯仲慶 - 刑求江國慶取供? 柯仲慶受訪否認

針對監委指空軍士兵江國慶可能因性侵案而遭刑求逼供、冤死槍下,「軍中人權促進會」會長黃媽媽(陳碧娥 )昨天說,歸根究柢,案發當時擔任空軍作戰司令的陳肇敏應負最大責任,他縱容愛將「空軍反情報隊」隊長柯仲慶等人刑求「破案」,才是弊端關鍵。


柯仲慶表示,絕對沒有刑求江國慶。

陳肇敏昨一整天都沒接聽電話,而被指刑求取供的隊長柯仲慶,現任台中「金典酒店」總管理長,他昨激動表示,他當時非常慎重,絕對沒有刑求,對於監察院的糾正,他感到遺憾、難過、不公平。

根據江國慶寫給父親的家書,他自述在獄中曾遭刑求電擊,並手繪電擊棒的尺寸,還形容它酷似刮鬍刀。

為了替兒子洗刷冤屈,江家兩老14年來奔波忙碌,爸爸江支安誓言要為冤死的江國慶翻案,年過八旬仍頂著老命拚到底,勞心勞力的結果,5年前突然中風臥病在床,無法正常言語,出入得靠輪椅輔助。

「民間司改會」執行長林峰正、律師尤伯祥及黃達元,昨天拜訪江家,與江媽媽研議協助提起非常上訴及國家賠償的事宜,江媽媽說:「兒子走了,老伴也病了,國賠多少錢的意義不大,還給江國慶清白與公道,才是我們最大的希望。」.....【大紀元5月15日訊】〔自由時報記者許紹軒、張菁雅、吳岳修/綜合報導〕

柯仲慶

 

江國慶的家書,指控遭柯中校等軍官以電擊棒威嚇。(自由時報記者叢昌瑾攝 )

 

 



 

柯仲慶 - 柯仲慶以刑求出名 在軍中像「螃蟹」橫行

前空軍上校、反情報參謀官柯仲慶除了涉嫌在江國慶案刑求江國慶之外,在12年前,他還被控在桃園八德彈藥庫失竊案中,刑求多名士兵,雖然他曾否認刑求士兵,但外傳曾遭他刑求的人,心中留存的恐怖記憶,可是此生永難抹滅,因為據說現在已改稱軍事安全總隊的反情報總隊,專門作情蒐、反情報等工作,過去有軍中東廠之稱,刑求的方式包括:毆打、電擊、淹水、吞砂、冰塊包裹下體、以手指挾乳頭旋轉等等。

檢方偵辦85年軍營女童命案,另外查出被控刑求的柯仲慶,在民國88年處理空軍桃園基地彈藥庫失竊案時,也曾涉及刑求士兵;當時,桃園八德彈藥庫發生失竊案,損失9千發子彈,時任空軍總司令的陳肇敏,指示柯仲慶調查竊案,柯則鎖定羅、王、蘇等3名士兵進行調查,並做出羅員等與士官長勾結外人,入營區偷子彈的結論。

不過,就在柯仲慶宣布「破案」後,桃園警方也宣布「破案」,一案兩破的 結果,反使柯刑求的內幕曝光。高等軍事檢察署發動調查,將柯等7人依照「共同假藉職務上權力實施拘禁」等罪,即刑法上的妨害自由、傷害罪移送法辦,之後,柯仲慶等人被起訴,軍事法院一審判處柯等人重罪,應入獄服刑,柯不服上訴,二審得到緩刑。

根據高等軍事法院檢察署當年的起訴書顯示,桃園基地彈藥庫88年10月3日發生彈藥失竊,空軍總部當天即成立專案小組,由柯仲慶主導,並指定保防官何祖耀等人參與。10月4日,柯命何對基地內士兵測謊,其中3人未通過,何祖耀等人涉嫌刑求迫使士兵坦承犯行。

監察院在89年間彈劾柯仲慶、何祖耀等6名軍官,認定他們在調查期間,對3名士兵分別施以拳腳毆打、電擊棒電擊、將頭塞入蓄水池、潑水後吹電風扇、以冰塊冰下體、以土石撥弄恐嚇將活埋等方式刑求。全案送公務員懲戒委員會後,公懲會於90年間認為柯、何等人違反公務員服務法,將柯仲慶撤職,並停止任用1年;何祖耀則因協助刑求,被懲處休職6個月。

其中,王姓士兵當時被軍毯矇住身子任人無情捶打,還被放入水槽中,把頭按入水中逼供,羅姓士兵則是慘遭以小包裝衛生冰塊包裹下體、以手指挾捏乳頭等方式刑求,意圖逼迫羅配合「硬咬」王、蘇兩士兵就是監守自盜彈藥的竊賊,

柯仲慶上校並指示以活埋方式恐嚇蘇、王兩士兵,由其他隊員駕駛福特廂型車將蘇黃平、王至偉矇住眼睛,押到野外空地令他們躺下,再以預先準備的鏟子挖士,達到威嚇的目的,令兩人被迫招供,所幸最後真相大白。

事實上,早年負責情報蒐集的空軍反情報隊,並不具有軍事警察權,但空軍總部卻把他們當成查辦內部重大案件的主力,還指派他們赴調查局接受測謊訓練;由於他們一出馬,幾乎是無案不破,因此,時任隊長的上校柯仲慶,還因此博得名偵探「柯南」的封號。

早在去年監委對女童遭性侵命案時,江國慶疑遭刑求逼供冤死重啟調查時,柯仲慶就已轉戰飯店業,擔任金典飯店的管理長,並協助推動公益,可說事業有成,且與所傳出的可怕行徑大相逕庭。當時他接受電視專訪時強調,絕對沒有刑求情事,「沒人敢做禍延子孫的情事」。

他在訪問中談及他所承辦的彈藥庫失竊案,以及謝姓女童命案時還說,「這個案子是一個重大刑案,人命關天,我們從頭到尾都非常慎重的在處理,這是我認為,所有的案子裡面,辦的最漂亮的;我不敢說其他案子很漂亮,但這個案子從頭到尾,我循規蹈矩,今天還造成這個結果。」 而如今江案大逆轉,有民眾揚言抵制、甚至包圍飯店,據了解,柯已和飯店達成共識,主動先行去職。......NOWnews 今日新聞網 2011/01/31

柯仲慶 曾刑求被判有罪

涉嫌刑求江國慶的前反情報上校參謀官柯仲慶去年五月接受媒體訪問時稱「絕對沒有刑求江國慶」,事實上,他已有刑求「前科紀錄」…。

檢方表示,柯仲慶在江案之後的八十八年間查辦桃園八德彈藥庫失竊案時,涉嫌與保防官何祖耀以冰塊冰下體等方式刑求多名士兵,台北地檢署認為必要時,將傳喚柯說明是否在江國慶案中刑求。

因柯仲慶在軍方一審時遭判有罪,二審卻給他緩刑宣告,法界質疑軍方官官相護,他的行政責任部分,司法院公懲會已於九十年將柯仲慶撤職停止任用一年,未來若查出柯仲慶的確於八十五年間對江國慶刑求,因公懲法的追訴時效為十年,也難以對柯仲慶懲處。

桃園基地彈藥庫八十八年十月三日發生彈藥失竊,空軍總部當天成立專案小組,由柯仲慶主導,指定何祖耀保防官等人參與,十月四日,柯命何對基地內士兵測謊,其中羅姓等三名士兵未通過,三人遭軍方指控盜賣軍火。

後來警方查出偷彈賊另有其人,柯仲慶等人涉嫌刑求迫使士兵逼供的犯行因此曝光,軍方以拳腳毆打、電擊棒電擊、將頭塞入蓄水池、潑水後吹電風扇、以冰塊冰下體、恐嚇要活埋等方式對士兵刑求。

軍事檢察署發動調查,將柯等人依照「共同假借職務上權力實施拘禁」等罪、即刑法上的妨害自由、傷害罪移送法辦,後來柯仲慶與何祖耀、周大文三人被起訴,軍事法院一審判柯仲慶應入獄服刑,但柯上訴二審後,獲判緩刑。

司法院公懲會於九十年間認為柯、何等人違反公務員服務法,將柯仲慶撤職,停止任用一年;何祖耀則因協助刑求,被懲處休職六個月。....2011-1-31自由電子報

 

柯仲慶 - 「柯南」不起訴 學長不齒:下輩子不會這麼好運了

    2011-05-25      中國時報
    【周敏煌、陳凱勛/綜合報導】

     曾自封柯南、偵辦江國慶案的空軍反情報隊隊長柯仲慶,因所涉強制等罪嫌已逾追訴時效,檢方予以不起訴處分。消息一出,高他一屆的政戰外文系學長昨晚不齒地說,柯仲慶該槍斃,他真是好狗運,下輩子恐怕就沒這麼好運。

     不願透露姓名的學長說,畢業後曾和柯仲慶在中科院航發中心共事,當時他給人的印象就是一個「狂」字。即使在非常講究倫理的軍中,他還是給人囂張的感覺,對學長老大不屌的樣子,辦案時也一副高高在上的嘴臉,刑求早不是新聞了,就像《監獄風雲》中欺下瞞上的刑務員。

     他又說,柯仲慶在軍中之所以會如此囂張,可能和他少年得志有關。由於是外文系出身,所以年紀輕輕就常接觸到較高層級的長官和外賓,加上他哥哥在桃園國際機場通關處,常吹噓他多有辦法,助長他囂張的氣燄。


中天新聞》江國慶證實是冤枉遭到錯殺,當初負責偵辦的第一線反情報參謀官柯仲慶,退伍後轉任五星級酒店,現在已經請辭工作;據了解,過去柯仲慶在空軍裡,行事備受爭議,熟­悉軍中文化的人透露,柯仲慶是陳肇敏的愛將,有陳肇敏撐腰,向來在空軍裡就跟螃蟹一樣,是橫著走的,辦案是以刑求出名。 2011-01-30

柯仲慶以刑求出名 在軍中像「螃蟹」橫行

 

 



arrow
arrow

    Flor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