蒙娜麗莎 頭顱

蒙娜麗莎 頭顱 - 蒙娜麗莎的頭顱? 義考古學家疑似挖到本尊遺骸

 

tags: 蒙娜麗莎 頭顱,蒙娜麗莎 頭顱背後謎題,蒙娜麗莎 頭顱背後謎題解開,蒙娜麗莎 頭顱聖烏蘇拉修道院,蒙娜麗莎 頭顱 St. Ursula,蒙娜麗莎 頭顱人類肋骨脊椎骨碎片,蒙娜麗莎 頭顱神秘微笑之謎,蒙娜麗莎 頭顱本尊遺骸,蒙娜麗莎 頭顱圖片,

 

蒙娜麗莎 頭顱 - 蒙娜麗莎之謎 頭顱可能解開

全球最知名畫作「蒙娜麗莎」(Mona Lisa)神祕微笑背後的謎題,可能不久就能解開。

英國「每日郵報」(Daily Mail)報導,在義大利挖掘的考古學家聲稱,已發現為達文西(Leonardo'sda Vinci)這幅傑作擺姿勢的女人頭顱。

挖掘團隊上週末透露,他們在佛羅倫斯(Florence)廢棄修道院展開兩星期的搜尋後,發現了一個地穴。

聖烏蘇拉(St. Ursula)修道院據信是蒙娜麗莎本尊最後安息之地,這個修道院地底的墳墓,現在出現一個女性的頭顱。

達文西最知名畫作的人體模特兒,普遍認為是一名商人之妻。

官員說,這顆頭顱是在聖烏蘇拉修道院地底3公尺處發現的,挖掘到的還有人類肋骨與脊椎骨碎片。

現在科學家將拿這些骨骸跟葬在附近的商人妻子的兩名小孩做DNA比對,以證實頭顱是否為蒙娜麗莎本尊所有。

如果科學家證實這顆頭顱是蒙娜麗莎本尊的,法醫藝術家將試圖重建她的面貌,看看跟500年前達文西畫下的畫作有什麼不同,這也許能解開蒙娜麗莎神秘微笑之謎。(譯者:中央社張曉雯)1000520......中央社 2011/05/20

 

 



 

「蒙娜麗莎」(Mona Lisa)微笑

 

考古學家疑似已挖到這蒙娜麗莎本尊的遺骸了。

 

蒙娜麗莎 頭顱 - 蒙娜麗莎的頭顱? 義考古學家疑似挖到本尊遺骸

考古學家於本月11日開始挖掘一名16世紀婦女的遺骸,這名婦女據信就是「蒙娜麗莎」的本尊,而這隻考古團隊20日對媒體表示,他們或許已挖到這名婦人的遺骸了。

這名婦女名叫潔拉迪妮(Lisa Gherardini),16歲嫁給知名絲綢商,婚後生了5個小孩,在丈夫死後,在人生最後4年搬到修道院住,死於1542年,享壽63歲,她的遺骸據悉被埋在一座前中世紀女修道院內。

義大利考古學家溫切蒂(Silvano Vinceti)表示,「我們不知道這些遺骸屬於一個還是多個人」,「但是這可以證實我們的假設,修道院底下面確實埋有遺骨,潔拉迪妮的骨骸極有可能在其中。這與我們的初步研究結果非常契合。」

考古團隊表示,他們將試著重建她的真面貌,並與達文西蒙娜麗莎畫作做比較。團隊發言人羅瑪諾(Stefania Romano)表示:「任何發掘到的遺骸,隊裡DNA專家會檢查其DNA,並將結果與潔拉迪妮後代的DNA做比對。」......NOWnews 今日新聞網 2011/05/20

 



 



arrow
arrow

    Flor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