粉味纏綿 -「香港大排檔」原盅蒸飯 (組圖)

 

巷弄美食/粉味纏綿,民生社區的「香港大排檔」原盅蒸飯在台灣闖蕩有名聲。(記者蘇湘雲攝)

 


 

如果到香港一遊,粥飯粉麵美食無所不在,也讓人有無所不吃的衝動;台北市民生社區也有一家香港人開的「香港大排檔」,吃過的人說比在香港當地吃得還好吃,甚至連港仔都稱讚是傳統味,整體口碑顯示,還是鎮店原盅「蒸飯」系列最受歡迎。

香港人老闆來台落腳開店已經20幾年,最擅長的是生米慢火蒸的「蒸飯」,但是選米並不是原來口感較乾的尖米,而是台灣人較為習慣的圓米,雖然偏軟爛,但吸飽醬汁的風味更為獨特。


▲↑圖說:「原盅臘味滑雞飯」,雞肉鮮甜汁水流入飯裡面,是不容錯過的港式美味!(記者蘇湘雲攝)

像是原盅臘味滑雞飯,裡面有臘腸、肝腸、香菇、芥蘭菜,還有裹了薄粉的雞肉,搭配入味的米飯,交融糾纏在一起,香味四溢,很好吃。只不過,可能是 因為現代人趕時間難等久,雖然說是「現點現作」,但實際上變成配料都是先蒸八分熟預備,再跟米飯一起炊熟,因此感覺溫溫的,少了火熱快感。


▲↑圖說:「荔灣艇仔粥」,米粥熬得很纏綿!(記者蘇湘雲攝)

另外也瞧瞧已經很少看到的荔灣艇仔粥,傳統主要配料魚肉、瘦肉、油條、花生、蔥花、浮皮、海蜇、魷魚等都鮮味不缺,主角白皙的粥體軟綿,確實滿滿港味十足。但是習慣其他口味粥品的人,可能會小小抱怨份量少了一點。


▲↑圖說:網友推薦的「炸兩」像台灣味道!(記者蘇湘雲攝)

而網路很多朋友強力推薦的「炸兩」口味可就見仁見智,喜愛香港當地現炸較粗曠油條的人可能會小失望,因為這裡的油條吃起來較接近於台灣常見的風味,腸粉雖然Q彈,但沒想像的那麼薄,可惜! .....http://www.nownews.com/2011/04/08/11595-2703021.htm




▲↑圖說:忙得不可開交的師傅們與此起彼落的香港家常話,成為店裡面的招牌畫面!(記者蘇湘雲攝)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lor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