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60度 銀河全景圖

 

太空漫遊 360度「銀河全景圖」 包你沒見過

這幅360度的「銀河全景圖」,是天文「發燒友」胡安•卡洛斯•卡薩多把9張夜空照片結合在一起後,「編織」出來的浩瀚壯觀的畫面。(圖/翻攝自網路)

 


太空漫遊 360度「銀河全景圖」 包你沒見過

 

這不是「清明上河圖」;但是它的壯觀程度,一點也不遜色。你在這裡看到的,是一幅利用數位技術合成、360度的「銀河全景圖」。

這是天文「發燒友」胡安•卡洛斯•卡薩多(Juan Carlos Casado) 把9張夜空照片結合在一起後,「編織」出來的浩瀚壯觀的畫面。

所有這些照片都是在遠離污染的加那利群島上的一個國家公園裡拍攝的,所以它們的清晰度高得不可思議。

在這張數位合成(digitally-fused image)的銀河全景圖裡,天空中的那條橫跨天空的淡淡的光帶,就是我們這個漩渦狀星系的星盤(Disk,其中包含銀河系中絕大部分的星際塵埃與氣 體)。從圖上看,它好像圍繞著我們的地球,但事實上,我們就置身在這個星盤裡。

在圖片中間部位還能看到特內里費島上的泰德火山。火山地形後面有很多大石頭。不過再往後,就是很多令人震驚的太空奇觀,它們用裸眼是看不到的,例 如拱形結構裡的那輪明亮的滿月。除此之外,我們還能看到昴宿疏散星團和巴納得環(星雲),它是位於銀河帶狀物下方的一個紅色光環。 ..... http://www.nownews.com/2011/04/07/11623-2702905.htm

據估計,我們的銀河包含1000億到4000億顆恆星,並有500億顆行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lor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