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機變身顯微鏡 拍照放大350倍

DIY改造 花費最低僅296元

美國物理學者把智慧手機改造成簡易顯微鏡,圖像可放大350倍(右圖),左圖為標準顯微鏡效果

 

 

 

美國加州大學研究人員用膠帶、橡膠圈和玻璃球,把智慧手機變身成顯微鏡,能把紅血球放大350倍,改造花費最低10美元(約296元台幣)。

球形透鏡放鏡頭

英國《每日郵報》前天報導,加州大學戴維斯分校物理學家沃斯曼荷吉把1公釐球形透鏡放在中間戳洞的黑橡膠片上,置於iPhone 2G或iPhone 4的手機相機鏡頭,拍攝的照片會有放大350倍效果。雖然圖像會模糊,但研究人員再用研發的軟體修正調整後,便能得到明亮又清晰的照片。

也可改成光譜儀

改造材質總共花費592元台幣,但若以塑膠鏡取代玻璃球鏡,便能把成本壓低至296元台幣。研究人員指,實驗室等級的顯微鏡貴又重,他們設計的手機顯微鏡,是迄今最輕便、簡易和便宜的設備。研究團隊也利用PVC窄管、線性繞射光柵和黑膠帶,把智慧手機改造成簡易光譜儀。此發明可望讓偏遠地區病患拍下皮膚樣本,用手機傳送給千里外的醫生,診斷病情。.....http://tw.nextmedia.com/applenews/article/art_id/33256071/IssueID/20110318

智慧手機變身顯微鏡DIY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lor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