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老鼠天生會情歌 用途為「把妹」

 

鼠來寶

 

 

 

電影《鼠來寶》中的3隻老鼠唱歌的樣子超級可愛!日本研究人員證實,公老鼠天生就能唱歌,而且牠們發出的這些超高頻短句不是跟媽媽學的,而這種遺傳的天份,最主要用途為「把妹」。

日本科學家證實,公老鼠會發出一種人類聽不到的超高頻聲音來吸引母老鼠;美國科學家的研究也說,老鼠還真的會唱歌,他們根據老鼠的音波,測出他們的歌聲,不過只有在求偶時才會唱歌。

美國華盛頓大學利用特殊的電腦軟體,把老鼠的聲波分隔出來,聲音有點像鳥叫,教授提姆說,「這個是一般的音節,老鼠的音節屬於高頻率,但只有公老鼠會唱歌。」之前有唱片公司把老鼠的聲音混合到人類的歌聲中,希望來個人鼠大合唱,創造另類的音樂環境。

MOVIE 鼠來寶2


 


 日研究:公老鼠天生會情歌 用途為「把妹」  http://www.nownews.com/2011/03/10/11624-2695366.ht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lor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