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崢    最美女機長 (取自新浪網、網路)

 


王崢    最美女機長 (取自新浪網、網路)

 

最近大陸網上瘋傳一名美女機長照片,被封為「國航最美女機長」。

今年不到廿九歲的王崢,已經晉升為國航第九飛行大隊空巴A321機型的一名女機長。

中國網報導,王崢最初在大學是念電子資訊科學與技術,大二時,她讀的中國民航大學開始招女飛行員,她抱著試試看的心理瞞著父母報名,沒想到最終被錄取了。

簽合同前,她才打電話告訴家人:「最初父母的第一反應不是很支持,他們覺得女孩子還是在辦公室裏穩穩當當地比較好,飛行員是一個高危險職業,父母不捨得,但最終選擇了支持我。」很多人都認為飛行是一個純粹的男性行業,王崢卻不以為然。

王崢說,「既然開始招收女飛行員,就說明有關部門是經過科學論證以後,證明女性也能承擔這樣的工作。」大學二年級之前的王崢是一個安靜、柔弱的女孩。

自從轉入飛行以後,王崢刻意讓自己經常跟男飛行員在一起打球、爬山,好跟他們打成一片。

【2011/02/23 聯合報】http://udn.com/NEWS/MAINLAND/MAI2/6169774.shtml

 


王崢    最美女機長


 

中國最美女機長 貌似湯唯

年僅29歲 網友讚「給力」

千萬別誤會,這名年僅29歲、外型神似《色戒》女星湯唯的美女可不是空服員,而是中國國際航空公司(簡稱國航)的女機長,負責駕駛空中巴士A321飛機。日前國航唯一女機長訊息在網路曝光後,立即引發熱議,有人高呼:「誰說80後(1980年後出生者)不行,這樣的美女,給力」,但也有人質疑:「這麼年輕、飛行時數嚴重缺乏的機長,以後坐國航飛機可得提心吊膽了」。
今年還不滿29歲的王崢從2005年起進入國航服務,並在累積約4年飛行經驗後,2010年7月正式晉升機長。對於自己的生涯選擇,王崢稱:「最初父母覺得女孩子還是在辦公室裏穩穩當當的比較好,但最終選擇支援我。」

「比男生多3倍努力」

據了解,王崢原本主修電子資訊,大二那年誤打誤撞地參與了女飛行員的招募,並且順利入選,這才開啟了她的「女機長之路」。
她回憶當初在美國受訓時,老師頭一句話便警告:「女孩子想在這行業取得機長地位,要付出比男孩子多3倍的努力才行」,因此她不僅付出得比別人多,更刻意與男飛行員一起打球爬山,以融入以男性為主的機長環境。
她的朋友認為,「她逐漸變得有一點強勢」,王崢感嘆:「這是工作賦予的,幾億財產和乘客生命都交到你手上,責任太重大了。」
網址:http://comment2.news.sohu.com/n279460892.html

王崢小檔案

年齡:不滿29歲
學歷:中國民航大學畢業
現職:2005年進入中國國際航空任職,目前擔任機長職務
資料來源:綜合中國網路

http://tw.nextmedia.com/applenews/article/art_id/33201939/IssueID/20110223

 


王崢    最美女機長

 

湯唯

湯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lor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