蟒蛇卡在狹窄的石縫中,動物專家很努力想拉牠出來。(圖/取自東南網)


 

福建一條疑似懷有身孕的蟒蛇,被村民追趕而卡在石縫中。雖然警消及動物專家獲報後立刻前往搶救,但經過了20多個小時,蟒蛇才被拉出來,已窒息死亡。

《東南快報》報導,5日上午,203省道閩侯南嶼鎮窗夏村段,一條蟒蛇正在巢穴旁的巨石上曬太陽,結果被兩名村民追趕,慌不擇路就卡在縫中。公安、森林、消防、動物專家獲報趕來,但石縫上寬下窄,已有近1公尺長的蛇身卡在裡頭,蛇頭還在轉了一個彎,救援存在難度。

當晚8點多,救援仍不成功。隔天上午,相關部門的人員又到現場,發現蟒蛇已窒息而死,後來在標本公司人員及石匠幫助下,蟒蛇才被拉出。「太可惜了,這麼大的蟒蛇,蛇齡在30年以上,還可能有身孕!」福建省標本公司林經理說,蟒蛇蛇身長達3公尺多,重量在25公斤左右。


from: http://www.nownews.com/2011/02/08/162-2687211.ht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lor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