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年來民眾風行利用手機簡訊拜年,但今年更夯的是使用臉書(facebook)臉書,從總統馬英九到一般小民、機關、社團政黨,這幾天都已在臉書上互道恭喜了!

總統馬英九在昨晚六點過後,透過臉書,向全台民眾拜年,並在臉書上連結除夕談話的影片,是總統府歷來拜年的最新突破。雲林縣立委張嘉郡在臉書上留言「想不到一年就這樣過去了,時間飛逝。」並和網友互相留言,互祝新年。

過去幾年國內各家電信業者,都因為手機簡訊功能簡便,逢年過節經常出現爆量,尤其是農曆過年時,更成發送簡訊的尖鋒時段,昨天農曆除夕,民眾使用或接收到的拜年簡訊還不多,但在網路臉書(facebook)上,早已是一片「恭賀新喜」、「兔年行大運」的祝福聲。

臉書拜年不只方便,還能事先與親友分享心情、過年心得與新春動態與去處,包括在新春期間可以大吃大喝、好玩的地點;苗栗縣一三○線旅遊路線的幾家民宿業者,更透過臉書接受除夕守歲訂房、訂餐預約,有些業者前天就在臉書公布「預約額滿」的消息。

不少政治人物這兩天都在臉書留言,表達祝福;更多網友則是透過臉書上的「新年快樂」,向親友或特定人士表達衷心的祝福。

不過,中華電信雲林營運處主任李慶彬認為,臉書拜年與簡訊拜年模式不同,簡訊拜年仍是主要的方式之一,熱潮不會改變。使用簡訊拜年的高峰,應在除夕晚間到大年初一,尤其是大年初一,才是簡訊拜年的最大量。

李慶彬說,行動電話簡訊拜年仍是最即時、最方便的方式,他先透過中華電信的網路emome電話預約,在今早八點十分,同步發送簡訊給親朋好友,「今天早上,親友都會同步接到我的新年祝福。」

【2011/02/03 聯合報】http://udn.com/NEWS/NATIONAL/NAT5/6132759.shtm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lor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