雷神巧克力

目前在台灣引發搶購風潮的是基本款的黑雷神。(摘自有樂製菓官網)

 

雷神巧克力 - 雷門巧克力 - 雷神、雷門傻傻分不清 當心買錯沒面子

 

網友以為搶購雷神巧克力成功,興沖沖拿著拍照,沒想到卻因錯買成「雷門巧克力」被吐槽。(網友提供)

 

 

東京限定版上頭印有大大的「雷」字,讓購買民眾誤會成基本款黑雷神。(網友提供)

 

 

雷神系列的「大雷神」巧克力。(網友提供)

 


雷神、雷門傻傻分不清!在台當紅的雷神巧克力若買錯,當心家中小朋友不領情!日前有網友在東京羽田機場,看到包裝上大大的「雷」字、東京限定字樣及閃電圖案,便誤以為是基本款「黑雷神」,興沖沖掃了多盒,沒想到回台後被嫌棄買錯,當場捶心肝!

其實包裝上印有「雷」字的巧克力也是有樂製菓公司的產品,與「白色雷神」、「大雷神」一樣,均是基本款「黑雷神」的系列商品。而這款「雷門巧克力」是東京限定款,「雷」字則取自東京的觀光勝地淺草寺雷門。據東京當地便利商店店員說,台灣來的遊客一進店裡就開始搶購雷神巧克力,甚至掃貨掃到庫存都空了,店員相當驚訝,不解為何這款已發售10年的商品會突然變得如此搶手。民眾若是在當地掃貨時,誤把其他款的雷神當成黑雷神買,也可以拿至商店退換貨。

「黑雷神」是有樂製菓於1994年開發出的商品,之所以會取名「黑雷神」(BLACK THUNDER),據說是來自豐橋工廠企劃5人組的構思,為了強調巧克力的「黑」,於是名稱從「黒い雷神」再演變至現行的「BLACK THUNDER」。黑雷神發售至今共改過3次包裝,顧客群也是鎖定年輕族群而非小孩,更成為許多名人的愛用品。

日本櫻花季將近,最近出發的台灣遊客被賦予的重責大任之一,就是代親友搶購雷神巧克力。在賞櫻之餘,也得抽空逛逛當地超商,但是在購買之前請認明「ブラックサンダー」(BLACK THUNDER)字樣,免得花了錢又被吐槽沒做功課、買錯東西,那就糗大了!from:http://www.chinatimes.com/realtimenews/20140313006769-260405

雷神巧克力 台灣暴紅、日本冷感

日本「雷神巧克力」(Black Thunder)在台灣暴紅,不少台灣人來日本掃貨,有樂製菓公司宣稱每年可賣一億個以上,尤其受年輕女性歡迎。本報記者街訪日本女性,多數說「沒聽過」,有一個人說「看過、沒買過」,住日本的台灣人說,「不知道為什麼台灣人一窩蜂搶購。」

雷神巧克力一九九四年開賣,一年後因銷量太差停售;後來在九州地區受歡迎,一九九六年九月重新上架。據說,前十年都沒人氣,直到進入超商通路,才成為該公司主力產品。有樂製菓先前接受日媒訪問時說,二○○八年北京奧運體操金牌內村航平說他愛吃雷神巧克力,銷量翻倍達上億個。

日本小包裝巧克力的平均售價大約是日幣一百卅圓,約台幣卅九元;雷神走「便宜又大碗」策略,定價是卅二日圓,不到台幣十元。西洋情人節以「義理巧克力的首選」打廣告,強調既然要送的對象是「礙於同學、同事關係必須做的禮數」,花十元就可以達成目的。本報記者實地街訪女性路人,見到記者秀出的巧克力,很多人一臉抱歉說「我不知道有這款巧克力」,也有人說,知道但是沒去買過。

日本人大概很難想像,有人會被這一塊便宜的巧克力給騙走上萬元;住在日本的台灣人說,「台灣朋友叫我帶雷神巧克力回去,但我不知道是什麼,所以趕緊去買回來試吃。」還有台灣遊客在大阪一間超商看到數十盒雷神,用中文寫「台灣熱賣!雷神巧克力」,日本缺貨的原因大概是台灣人太愛。(聯合新聞網)

 

影片: 雷神巧克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lor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