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老婆婆是虛構的 - 鼎王執行長陳世明認說謊

 

 

 

鼎王餐飲集團執行長陳世明(中)於8日首度召開記者會,正式向消費者九十度鞠躬致歉。

 

陳世明鞠躬道歉,但大家印象非常深刻的,那一位經常出現在「無老鍋」文宣中的「無老婆婆」,真有其人嗎?因為陳世明說過,為了學失傳百年的鍋物,三年來台灣、日本奔波,把故事的來龍去脈說得活靈活現,現在證實,「無老婆婆」根本就是一號幽靈人物。 

鼎 王不只超會行銷也很會說故事,無老鍋就是一個例子。一頁頁的菜單就像說不完的故事,一張文宣上說明一切。開宗明義,點出無老鍋物源自日本明治時期,接下來 講到逐漸失傳的冰淇淋豆腐,接著提到主角無老婆婆,重點在這邊,上面寫老闆陳世明三年來台灣、日本來回跑,時間、典故、還有主角全到位創造這一個故事。無 老鍋員工:「為什麼我們會取名明治冰淇淋豆腐鍋,其實它在日本明治時代的時候就已經失傳了。」員工介紹無老鍋就像講述一段故事,老闆陳世明在節目中更是引 以為傲,但是一連串的造假風波也讓陳世明不得不承認根本沒有那一回事。 

臉 色鐵青坦承錯誤,原因就在於這一個假故事還被拿來當成無老鍋的「名片強打」,騙很大。鼎王發言人梁靜軒:「把我們裡面的內容文宣的部份重新做過一次檢視, 做出最正確的文宣。」無老婆婆意外變成鼎王旗下的無老鍋主角,是說故事還是編故事,老闆陳世明揭曉答案,但這也讓說故事高手鼎王企業,再一次的震憾消費 者。     from: http://n.yam.com/ebcnews/society/20140309/20140309154669.html 

 

沒「無老婆婆」  鼎王執行長陳世明認說謊

不只會行銷還要會說故事!鼎王餐飲集團執行長陳世明坦承,旗下品牌無老鍋的文宣中強調,招牌冰淇淋豆腐是到日本向一位「無老婆婆」學的,但事實上,「無老婆婆」這一號人物是虛構出來的,文宣上的故事也是編造的,根本沒有無老婆婆這號人物。

 風波不斷的鼎王,造假事件越演越烈,不只是麻辣鍋底使用雞湯塊造假、旗下燒肉店「塩選燒肉」,宣稱「塩之鑽」是加入法國松露所製成也是假的,現在竟然連 文宣也是編造出來的。旗下品牌無老鍋,在菜單前的文宣上開宗明義的點出,無老鍋源自於日本的鍋物,是創辦人陳世明在日本小村莊遇見一位「無老婆婆」,經過 3年台日兩地的奔波,終於取得失傳百年的豆腐手藝,但如今卻爆出這個故事「係假A」,讓不少消費者感到錯愕! http://iservice.libertytimes.com.tw/liveNews/news.php?no=964762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lor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