吳憶樺變帥 年底返台 - 台巴混血兒吳憶樺將返台  台灣吳家人未被告知 

 

▲吳憶樺18歲 將回台 天主教博愛基金會執行長歐晉仁5日表示,9年多前引發台灣和巴西監護權紛爭的混血兒吳憶樺(圖)現已18歲,將返台探親交流,目前正在募款籌措旅費。(天主教博愛會刊提供)中央社記者陳景102年11月5日

 ▲吳憶樺18歲 將回台 天主教博愛基金會執行長歐晉仁5日表示,9年多前引發台灣和巴西監護權紛爭的混血兒吳憶樺(圖)現已18歲,將返台探親交流,目前正在募款籌措旅費。(天主教博愛會刊提供)中央社

 

台巴混血兒吳憶樺將於年底返台探視家人,不過他在高雄茄萣區的家人受訪時表示,「未被告知憶樺將返台!」

根據中央社報導,對於吳憶樺將返台一事,家屬表示未被告知,他們說,由於語言不通,自從憶樺到巴西後就音訊全無,沒聯絡。

吳憶樺的父親吳登樹是高雄茄萣漁民,18年前行船至烏拉圭時,結識巴西女子瑪麗莎,兩人婚後產下吳憶樺,吳憶樺的母親在3歲時不幸病故;吳登樹則是在2001年心臟病發過世。

吳憶樺的父親過世後,引爆台灣與巴西的搶人大戰;儘管當時讀小學一年級的吳憶樺曾寫信給陳水扁總統、巴西的外婆羅莎、吳家人並找上當時的國民黨立委林益世求助,不過由於吳登樹生前就將兒子監護權交給岳母,因此台灣法院最後將吳憶樺監護權判給巴西的外婆羅莎。

羅莎於2004年2月9日將吳憶樺帶回巴西,吳憶樺離台前在機場哭喊「我不要走啊!不要走!」至今仍讓許多人印象深刻。 吳憶樺 台灣 巴西 外婆 機場 立委 高雄 社會 國際(Nownews)  

 

 影片: 吳憶樺變帥 年底返台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吳憶樺 台巴混血兒吳憶樺
    全站熱搜

    Flor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