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台 

《天台》破大陸歌舞票房 周董今年不發片

周杰倫執導的《天台》在大陸創佳績,打破歌舞片紀錄。(圖/創映電影)

由周杰倫(周董)執導的第二部電影作品《天台》,截自15日在大陸以6700萬的票房佳績,打破《悲慘世界》創下的6200萬人民幣歌舞片記錄,在台上映也有破千萬的票房,而原訂今年還是要推出個人專輯的他,再三考量還是決定放慢腳步。

《天台》以復古色彩為基礎、結合了歌舞、功夫新元素,成為華語電影另類創新的「歌武片」。對於票房創佳績,周董開心表示:「很開心成功開啟華語歌舞新革 命,謝謝來看電影的人,也很感謝這些一直在幫我比天台手勢的藝人朋友」,認為特效也許贏不了好萊塢的他也笑說:「但對音樂就很難說了!」相當有自信。


周杰倫執導的《天台》在大陸創佳績,打破歌舞片紀錄。(圖/創映電影)
▲周杰倫執導的《天台》在大陸創佳績,打破歌舞片紀錄。(圖/創映電影)



周董拍攝《天台》投注的心力,可比出了5張唱片之多,包括為了歌舞場面及配樂寫了相當多的曲子,和電影同步推出的原聲帶就收錄了13首電影歌曲、以及22 首電影配樂。每年都一定要推出一張專輯給歌迷的周董,原本也計劃在年底推出新專輯,更表示「再忙也要履行對歌迷的承諾」。

但除了電影,他還有如火如荼巡演中的「魔天倫」演唱會,唱片公司體恤到周董的辛苦,希望他可以稍微放慢腳步,今年已經交出「天台」原聲帶,新專輯決定明年 再推出。對此,幾經掙扎的周董最後也願意稍作妥協,但心急的他還是表示「新專輯明年一定要發!」也讓「天台」電影原聲帶成了今年周董唯一的一張音樂作品。


周杰倫(中)今年忍痛不發個人專輯。(圖/創映電影)
▲周杰倫(右二)今年忍痛不發個人專輯。(圖/創映電影)

除了兩岸三地以及亞洲地區,電影也將於19日在北美洲14個地區陸續上映,北美片商也傳回好消息,《天台》在紐約亞洲電影節閉幕式上,外國觀眾反應相當熱烈,笑聲不斷,映後更是掌聲不斷,也證明了「電影無國界」。 周杰倫 天台 周董 票房 紀錄 新專輯 電影 明星 Nownews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天台
    全站熱搜

    Flor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