謝金燕 姐姐

 

謝金燕偕Q版娃玩馬子頭 跳針歌1日夯播20萬遍

謝金燕(前)包辦新歌造型,設計舞群的「馬子頭」十分亮眼。

 

電音女神謝金燕(燕子)再進階,睽違3年再推出電音新作《姐姐》前晚在《蘋果娛樂online》首播後,昨放上YouTube不到1天總點閱率突破15萬人次,加《蘋果》網路新聞近5萬多瀏覽人數及網友轉發,該MV點閱發燒1天至少破20萬次。其中她首創的「跳針」唱法,被鄉民戲稱「姐姐像JJ」,連林俊傑(JJ)都在臉書連結留言:「怎麼一直在叫我!」

今年38歲的謝金燕以歌曲《練舞功》、《嗶嗶嗶》奠定台語電音女王地位,這幾年轉戰抒情歌曲,成功奪下金曲獎台語歌后,今年又再入圍,累積了3年能量再推出電音新作,她全力以赴,且幾乎全方位催生。

謝金燕私下常說自己歌聲不是頂尖、長相不是絕美,一切都是靠著一雙長腿和努力打拼出來,甚至戲稱是贏在各類分數加總,其實她除了努力、更多了份用心,像是鄉民們愛用的「馬子」和宅男愛稱女友「姐姐」,她投其所好都融入新歌中。

 

謝金燕(右)與Q版娃娃在《姐姐》MV中共舞。

 

造型編舞一手包

此外她從發想歌曲就開始構思MV形式,自己做造型,服裝先畫樣再請造型師找布打版,連舞群的舞蹈及「馬子頭」也是她的點子,6顆馬子頭要價20萬元,一點不手軟。經紀人球球表示:「燕子這幾年就只做想做的歌,不但自己作曲,從收歌錄製就開始想搭配的服裝,連舞群造型也一手包辦。」

這次電音新歌《姐姐》結合電玩遊戲「唯舞獨尊」,該遊戲從早期的大型街機,到2006年轉成在線上電腦,並邀請蔡依林擔任首位代言人打響名號,去年請來「宅男女神」安心亞為其遊戲轉入臉書系統代言,這次則邀謝金燕主打,還打造遊戲中的Q版謝金燕娃娃。

MV首播後,網友被跳針歌洗腦熱烈討論,有人表示:「超台超正!我不懂為什麼有人把『台』當成一種貶意?試問一下你現在是住在哪個國家?」還有人說:「太時尚了!這才是台灣的音樂。」還有許多鄉民認為應多挺台灣的努力藝人,引網友贊同:「韓國的騎馬舞還不是韓國藝人自嗨用,自家人多挺就走出國際了。」但也有持反對意見的網友fhfou認為「難聽,不知道一堆人在瘋啥?」  蘋果日報

 

影片: 謝金燕 姐姐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謝金燕 姐姐 姐姐
    全站熱搜

    Flor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