午時水 

端午節爭飲午時水

爭飲午時水

台南市五瘟宮每年端午都有「午時水」及「立蛋」的習俗,圖為民眾12日午時擠到廟埕3個水甕前,爭相飲用午時水。中央社102年6月12日

 

端午節 大甲劍井取午時水

端午節不怕天氣炎熱,大批民眾拿著裝水容器,登上台中大甲鐵砧山的劍井,特別因為是端午節的緣故,讓不少人認為午時水可以用來驅邪避凶。市政府今年特別貼心出動抽水機幫忙打水,還準備小水罐,讓每個民眾都可以拿到珍貴午時水。

劍井由來,相傳是國姓爺鄭成功當時率領軍隊到台灣,卻碰到旱災無水可飲,因此將手中的劍往地上一插,劍孔卻奇蹟似的冒出源源不絕泉水,因此,每到端午節中午時刻,都會吸引民眾來此取水。聯合新聞網

 

四眼井汲午時水 求延壽養顏

相傳端午節正午汲井水淨身,可除穢延年益壽,又能美容養顏。因此雖受鋒面影響下雨,澎湖1處逾400年歷史的的三級古蹟四眼井,今天中午仍擠滿民眾提水桶汲水,有人還帶著容器遠道而來。有遊客見狀也趨前湊熱鬧汲水洗臉,並以隨身空瓶裝水,希望除穢保平安。(蘋果日報)

 

影片: 午時水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午時水 立蛋 端午節
    全站熱搜

    Flor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