黃仲崑 恙蟲病

黃仲崑高燒遭隔離排除H7N9 染致命恙蟲病   

黃仲崑與妻(Lulu)兒(圖)

經常自稱「鋼鐵人」的黃仲崑,因連續4、5天發高燒不退,虛弱到連走路都沒辦法,5日早上自行叫救護車前往台大醫院掛急診,醫生原本懷疑是感染禽流感H7N9病毒,被送進隔離病房,沒想到真正病因卻是被有致死危險恙蟲所咬的「恙蟲病」。

顯微鏡下的恙蟲影像(圖)。疾管局提供

黃仲崑表示,當時突然發高燒,一直無法退燒,而且上吐下瀉,整個人很虛弱,只好趕快到醫院就醫,入院時,體溫還高達攝氏38度多,醫師先為他打點滴,抽血進行流感快篩。由於上個月他才接連到中國雲南和花蓮旅遊,因此還遭懷疑是感染H7N9病毒,幸經隔離檢查後證實不是。


▲從沒生過病的黃仲崑,沒想到一病卻有致命危機。(圖/取自黃仲崑微博)

黃仲崑表示,他從沒有生過病,這次卻病得那麼重,讓自己和母親都嚇了一大跳,只能慶幸老婆LuLu帶著2個孩子到峇里島工作兼旅行,不在家中,不會被傳 染。Lulu則在峇里島透過電話表示,並不是非常清楚狀況:「現在是我婆婆和二姊在照顧他,但我們每天通電話,他燒應該已經退了,已轉進一般病房,要我別 擔心。」

Lulu預定下周五工作結束才返台,負責照顧黃仲崑的二姊黃黎明則表示:「他燒退了,血壓也恢復正常,但還在吊點滴,因腸胃問題還沒緩解,無法吃東西,只能吃流質食物,連講話力氣都沒有,整個人有點浮腫。」

據家屬表示,感染科醫師也證實,所有症狀都是因為黃仲崑在花蓮被一種有致死危險的「恙蟲」所咬,被這種蟲咬的機率就類似「中獎」機率。黃仲崑向來熱愛戶外活動,被蚊蟲叮咬有如家常便飯,但這回居然會被小小恙蟲擊倒,令有鋼鐵身軀的他,怎麼也沒料想到。 明星 黃仲崑 LuLu 恙蟲病 H7N9  Nownews

黃仲崑 (圖)

黃仲崑高燒遭隔離排除H7N9 染致命恙蟲病

54歲的黃仲崑身材精壯,自稱「鋼鐵人」。

54歲的黃仲崑上個月接連到中國雲南和花蓮旅遊,6月2日起開始出現高燒不退、腹痛、全身痠痛等症狀,高血壓低到跌破100。5日他因症狀加劇,叫救護車送台大醫院急診。由於曾赴中國旅遊,一度被懷疑感染禽流感H7N9病毒被送進隔離病房,後經篩檢排除,感染科醫師證實所有症狀是因他在花蓮被一種有致死危險的「恙蟲」所咬,目前仍住院治療中。
顯微鏡下的恙蟲影像。疾管局提供

黃仲崑向來熱愛戶外活動,被蚊蟲叮咬有如家常便飯,但這回怎樣也沒料到鐵打般身軀會被小小恙蟲擊倒。昨他未接手機,老婆Lulu(黃露慧)帶著2個兒子黃遠、黃以樂在峇里島工作兼旅遊,Lulu並不是非常清楚狀況,「現在是我婆婆和二姊在照顧他,但我們每天通電話,他燒應該已經退了,要我別擔心」。透露老公說因為有保險,所以住好一點的病房。
黃仲崑(下)和老婆Lulu都熱愛瑜伽運動。
只能吃流質食物

Lulu預定下周五工作結束才返台,負責照顧黃仲崑的二姊黃黎明昨表示:「他燒退了,血壓也恢復正常,但還在吊點滴,因腸胃問題還沒緩解,無法吃東西,只能吃流質食物,連講話力氣都沒有,整個人有點浮腫。」她說黃仲崑5日那天甚至頭昏到連站都站不起來,才趕緊叫救護車送台大醫院。因為是從中國回來,台大怕是H7N9就先隔離,但7天潛伏期已過,加上篩檢後排除感染,已轉進一般病房,感染科醫師已確認是被恙蟲所咬,說這就類似「中獎」機率。

針對黃仲崑是否住院,台大醫院稱此訊息屬患者隱私,不予透露;據了解,黃仲崑是在5日自行至該院急診就醫,後被收治住院接受治療至今,台大醫院並未證實黃仲崑染恙蟲病。由於黃仲崑是從中國雲南回台後才高燒不退,一度傳出他恐染H7N9,不過衛生署疾病管制局副局長周志浩昨說,各醫療院所最近都未通報疑似病例,黃仲崑應已被院方排除感染。

黃仲崑目前仍在台大醫院接受治療。

【報你知】恙蟲病不會人傳人 死亡率60%

衛生署疾病管制局防疫醫師羅一鈞表示,恙蟲病主要分布於中亞、東亞及東南亞,在台灣、中國等地全年都有病例發生,但多數集中於清明節至暑假期間。此症不會直接由人傳染給人,而是經由已染上立克次體細菌的恙叮咬人類時,立克次體透過叮咬的傷口入侵人體造成感染,其症狀包括頭痛、倦怠、發燒、出疹等,若未及時服藥治療,患者死亡率可達60%。 蘋果日報

 

影片: 黃仲崑高燒住院 驚傳染致命「恙蟲病」

 

arrow
arrow

    Flor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