史汀坎普(Reeva Steenkamp)

南非「刀鋒跑者」佩斯托瑞斯(Oscar Pistorius)與模特兒女友史汀坎普(Reeva Steenkamp)(AFP)

 

刀鋒戰士皮斯托瑞斯女友史汀坎普中槍逃浴室 又中數槍

南非殘奧英雄「刀鋒戰士」皮斯托瑞斯14 日情人節槍殺名模女友史汀坎普案,18日又有新的細節透露出,南非媒體報導,警方相信史汀坎普被擊中第一槍時,是穿著睡衣在臥室內。

史汀坎普的母親瓊恩17日也接受約翰尼斯堡時報的訪問,表示了她的悲痛與挫折,她說:「為什麼是我們的女兒,為什麼會發生這種事情,他為什麼要這樣做,目的是什麼呢?我們要知道答案。」

警方說,史汀坎普與皮斯托瑞斯睡在同一張床上,然後她跑到浴室內,把門鎖上,她在浴室內被槍擊中頭、手和手臂。據說,皮斯托瑞斯打破浴室門,把他垂死的女友抱下樓。

美國社交網站Gather報導,皮斯托瑞斯殺死史汀坎普可能是因為懷疑女友與橄欖球選手霍高有染,情緒失控,失手殺了女友。紐約郵報報導,警方在皮斯托瑞斯的家中發現禁藥類固醇,認為皮斯托瑞斯可能是在類固醇狂怒下殺死女友。

皮斯托瑞斯說,以為史汀坎普是闖空門的小偷。但警方從一開始就駁斥這種說法,並以謀殺指控逮捕皮斯托瑞斯。

警方從皮斯托瑞斯的家中帶走了一把9釐米的手槍,據稱警方也在他的家中發現了一個有血跡的球棒,調查人員說,皮斯托瑞斯可能是用此球棒打女友的頭,之後才用槍把她擊斃。也有報導說,史汀坎普的頭顱慘遭「擊碎」。南非城市新聞報說,該球棒上有很多血,法醫將驗出是誰的血,調查人員正就三種可能的情況進行調查,包括皮斯托瑞斯用球棒打史汀坎普、史汀坎普在兩人吵架時用球棒防禦,和皮斯托瑞斯用球棒打破浴室的門。

史汀坎普的葬禮定19日舉行,她的母親瓊恩說,史汀坎普有許多可以貢獻,「但現在一切都沒有了,她就這樣走了,一眨眼,和一口氣的時間,一個最美麗的人就沒有了。我們要知道我們美麗的女兒為何要這樣慘死」。聯合新聞網

刀鋒跑者凶案後首度公開談話 辯稱誤殺女友

南非「刀鋒跑者」佩斯托瑞斯(Oscar Pistorius)與模特兒女友史汀坎普(Reeva Steenkamp)(AFP)

  南非體壇英雄佩斯托瑞斯(Oscar Pistorius)19日出庭時堅稱,他無意殺害模特兒女友史汀坎普(Reeva Steenkamp),因為以為有人闖入家中才會誤下殺手。但檢方指控他預謀在情人節殺害女友。

  26歲的佩斯托瑞斯在普勒托利亞出庭時,當庭宣讀自白說:「我無意殺死女友史汀坎普。」這是他在14日的凶案後首度公開發表談話。

  佩斯托瑞斯描述情人節當晚經過,聲稱他半夜醒來以為有人闖空門,他在陽台上聽見浴室傳出聲音,由於女友應該在床上睡覺,因此他拿起手槍到浴室門口,大叫示警後開了4槍,子彈穿門而入。佩斯托瑞斯宣稱,此時他才發現史汀坎普不在床上。

  治安法庭法官奈爾(Desmond Nair)稍後諭令休庭,將在20日繼續開庭。他強烈暗示,這位雙腿截肢但揚名奧運與帕拉林匹克運動會的「刀鋒跑者」難以獲得保釋,並可能面對預謀殺人罪名。

  佩斯托瑞斯說,他無意殺害史汀坎普,強調他們深愛對方,非常幸福。

  不過,檢察官內爾(Gerrie Nel)在庭上表示,佩斯托瑞斯當時拿了武器,穿上義肢,然後走了7公尺,對浴室鎖上的門開了4槍,子彈穿透浴室門,有3槍擊中嚇壞了的史汀坎普,使她傷重不治。

  內爾說,史汀坎普無路可逃,佩斯托瑞斯開槍殺害了手無寸鐵的無辜女子。他將整起事件描述為預謀殺人,若定罪,根據南非法律,最高可判處終身監禁。

  英國「太陽報」(The Sun)報導,史汀坎普的iPad已成為警方辦案關鍵。史汀坎普事發當晚在iPad,收到來自南非橄欖球國手侯嘉(Francois Hougaard)的訊息,之後與佩斯托瑞斯起口角,疑似因而惹來殺機。中央社

 

arrow
arrow

    Flor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