醫學博士鍾潔希 抗癌料理上桌 - 明星做年菜 

馬來西亞變性歌手鍾潔希,具有腫瘤科醫學博士學位,在大馬從醫數十年,去年12月來台發行專輯《愛在轉瞬間》。回歸女兒身的她,過年必定烹調拿手菜『五福臨門』抗癌料理,興奮說:「這道菜對身體健康真的很棒。」

鍾潔希向來重視養生,即時完成變性手術,仍不靠荷爾蒙維持青春,堅持以自然養生方式保健。她特地把馬來西亞過年必吃的食物,製成一道喜氣佳餚『五福臨 門』,侃侃而談說:「木耳可提高免疫力;白蘿蔔能降低直腸癌;甜豆莢有健脾功能;玉米筍能抗癌;枸杞具有抗氧作用,能清血路」,每一樣食材都與抗癌脫離不 了關係,不愧是腫瘤醫學博士,精心調配的年菜。

鍾潔希獨創抗癌年菜『五福臨門』。(記者朱家彥/攝影)

▲鍾潔希獨創抗癌年菜『五福臨門』。

大馬變性歌手鍾潔希,擔任腫瘤醫師十多年。(記者朱家彥/攝影)

▲大馬變性歌手鍾潔希,擔任腫瘤醫師十多年。

鍾潔希笑說:「因為我不要太複雜,就是很簡單的拌炒,先清炒白蘿蔔和玉米筍,再加入甜豆莢、木耳悶煮10分鐘,冬粉先燙好,然後加入菜中一起拌一下,調味 (黑糖、鹽和天然調味料等)加入枸杞就完成了。」這道菜也很適合化療或放療後,虛弱的癌症患者。倘若想吃葷食,她建議「也可以加入海參、魚膘」。

男人變女人!鍾潔希過年角色大轉變 

馬來西亞年假一共三天,鍾潔希表示變性前後,角色轉變很大,率真說:「以前過年我和弟弟就是放鞭炮,負責吃、拍照,而現在這些任務都變成我老公的…我現在要整理家裡、燒菜、佈置家裡,還有幫婆婆化妝和選衣服」。

過年她和老公會互送禮物,今年想送睡衣給老公。至於,浪漫老公每年會準備兩個禮物給她,鍾潔希說:「一個是我知道的,就是一個撲滿,他會把一整年發生的片 段,特別的日子、事情寫在紙上,摺成一個一個的愛心,到過年才讓我打開,吵架他也會紀錄,我想用意是要我檢討吧!哈~」,另一個則是秘密,嬌羞說老公禮物 總是富有意義又滿是驚喜。

鍾潔希大呼老公的過年禮,總是驚喜連連。(記者朱家彥/攝影)

▲鍾潔希大呼老公的過年禮,總是驚喜連連。

 

『五福臨門』食材解析: 

木耳:潤肺、提高免疫力,適合化療、放療後的癌症病患。代表『長壽』

白蘿蔔:降低結腸癌和直腸癌。代表『平安』

甜豆莢:健脾、促進食慾,適合體質虛弱的癌症病患。代表『健康』

玉米筍:營養價值極高,具有Glutathione(榖胱甘肽),是一種非常有效的抗癌物質。美國歐巴馬總統每周吃兩頓玉米粥。代表『和睦』

冬粉:熱量低,適合瘦身的人,能減低患癌機率。代表『富足』

枸杞:清血、解肝毒、補益肝腎、提高免疫力,且具有抗氧作用,對抗癌有極大作用。代表『愛』

抗癌年菜『五福臨門』。(記者朱家彥/攝影)

▲抗癌年菜『五福臨門』。

 nownews 2013/02/08

 

arrow
arrow

    Flor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