薰衣草森林 詹慧君 肺腺癌

薰衣草森林創辦人詹慧君 肺腺癌去世

 

薰衣草森林2名創辦人之一的詹慧君(右)罹患肺腺癌14日去世,生前已將旗下的事業交給另一個創辦人林庭妃(左)及執行長王村煌。 

11年前熱愛香草及插畫的詹慧君放棄了在台北外商銀行的工作,與學音樂的林庭妃一起胼手胝足到台中新社山種植香草、開庭園餐廳,2人創立了「薰衣草森林」的品牌,也締造了幸福產業的紫色傳奇。

薰衣草森林行銷企劃部經理吳昭賢今天表示,今年44歲的詹慧君在2008年健康檢查時,發現罹患肺腺癌第4期,去年底因肺腺癌轉移到腦部而到台中榮總住院,昨天上午在苗栗卓蘭老家辭世。

薰衣草森林員工對於詹慧君的辭世,不捨地說,慧君留下了「勇敢追夢的勇氣」,11年前她放棄了台北的高薪,到荒蕪的山裡開墾、追逐夢想,知道自己罹癌後,樂觀的詹慧君也積極接受治療,堅信自己一定會痊癒,勇敢面對病體,她留下來的奮戰精神,是企業最大的價值。

吳昭賢指出,薰衣草森林旗下有5個品牌、12家分店,最遠的分店是日本北海道的緩慢民宿,目前聘用的員工數約有500人,林庭妃與詹慧君將獲利與員工分享,今年已連續第3年加薪,加薪幅度高達8%。中央社

 

薰衣草森林創辦人詹慧君病逝  癌細胞轉移

媒體報導,國內知名企業薰衣草森林的創辦人詹慧君於昨天去世,薰衣草森林昨天晚間發布消息指出,詹慧君因肺腺癌轉移腦部,昨天上午病逝於苗栗縣卓蘭鎮老家,享年44歲。

 詹慧君於2008年發現罹患肺腺癌第4期,當初醫生宣告她只剩下半年壽命,但她4年多來積極抗癌,也帶給身邊的人更多力量。報導中指出,詹慧君20天前 因為頭痛前往台中榮總就醫,發現癌細胞轉移到腦部,醫生並告知「癌細胞有些失控」,詹慧君昨天上午從醫院返回卓蘭老家後拔除呼吸器,結束44歲的人生旅 程。



 「慧君她累了,她在陽光燦爛的今早獨自去旅行了。」昨天晚間薰衣草森林另一位創辦人林庭妃在薰衣草森林粉絲團PO文表達對詹慧君的懷念,文中寫到2人認 識的點滴、胼手胝足創辦薰衣草森林的過程,文中充滿對詹慧君的思念與不捨,網友也紛紛留言表示驚訝,並感謝她帶給大家的幸福與快樂。

 詹慧君和林庭妃2人在2001年共同創立薰衣草森林,她們為了實現三毛的夢田而放棄原本的生活,到台中新社開創第一間薰衣草森林,此後事業版圖擴大,也曾經因為令人羨慕的員工旅遊福利而聲名大噪。http://iservice.libertytimes.com.tw/liveNews/news.php?no=751829

 

影片: 薰衣草森林創辦人詹慧君肺腺癌逝

arrow
arrow

    Flor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