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70屆金球獎 - 少年PI的奇幻漂流得最佳原創配樂 

亞果出任務 悲慘世界最風光

班艾佛列克(Ben Affleck)

第70屆金球獎於台北時間今(14)日上午頒獎,最風光的堪稱是班艾佛列克,由他執導的《亞果出任務》不但讓他拿下最佳導演,最後更勇奪戲劇類最佳影片,讓李安導演的《少年PI的奇幻漂流》飲恨!

班艾佛列克這次首度以導演身份入圍金球獎,他所執導的《亞果出任務》叫好又叫座,說故事功力一流,成功的獲得觀眾與影評一致叫好!他曾在1998年與麥特戴蒙一同以《心靈捕手》拿下金球獎最佳編劇獎,這是他首次獲得導演獎項,也安慰了在奧斯卡最佳導演提名槓龜的心情。

班艾佛列克憑《亞果出任務》首度以導演身份入圍金球獎,順利拿下最佳導演及最佳影片。(圖/美聯社)

▲班艾佛列克憑《亞果出任務》首度以導演身份入圍金球獎,順利拿下最佳導演及最佳影片。(圖/美聯社)

而音樂與喜劇類最大贏家當屬《悲慘世界》(Les Misrables)了,不僅拿下最佳影片,休傑克曼(Hugh Jackman)還勇奪最佳男主角,在此之前他曾憑2002年《穿越時空愛上你》角逐過音樂與喜劇類影帝,這次成功封帝他也在台上特別感謝他的太太。

而同樣以《悲》片拿獎的還有最佳女配角安海瑟薇(Anne Hathaway),上台拿到獎座時開心的說「這是真的」,上台不忘感謝導演導演湯姆霍伯(Tom Hooper),以及男主角休傑克曼,當然,也沒忘了謝謝親愛的老公。

安海瑟薇(左)、休傑克曼雙雙憑《悲慘世界》勇奪金球獎。(圖/美聯社)

▲安海瑟薇(左)、休傑克曼雙雙憑《悲慘世界》勇奪金球獎。(圖/美聯社)

 

影帝影后一如預期 演技獎項毫無意外 

音樂及喜劇類最佳女主角,由今年堪稱「獎不完」的珍妮佛勞倫斯(Jennifer Lawrence)以《派特的幸福劇本》(Silver Linings Playbook)的精湛演出獲得。珍妮佛勞倫斯今年以《派》片入圍多個獎項的最佳女主角獎,包含將於2月頒發的奧斯卡金像獎。

頒獎前就呼聲極高的她,果然不負眾望拿下金球獎音樂及喜劇類最佳女主角,這也是繼2011年《冰封之心》後二度角逐此獎項,珍妮佛上台不忘感謝導演導演大 衛歐羅素(David O. Russell),以及男主角布萊德利庫柏(Bradley Cooper),更說:「你讓我一天比一天更美好」。

珍妮佛勞倫斯以《派特的幸福劇本》不負眾望拿下金球獎音樂及喜劇類最佳女主角。(圖/美聯社)

▲珍妮佛勞倫斯以《派特的幸福劇本》不負眾望拿下金球獎音樂及喜劇類最佳女主角。(圖/美聯社)

戲劇類最佳男女主角則一如預期的由《00:30凌晨密令》(Zero Dark Thirty)的潔西卡雀斯坦(Jessica Chastain),以及《林肯》(Lincoln)的丹尼爾戴路易斯(Daniel Day-Lewis)奪得!潔西卡崔斯坦去年曾以《姐妹》角逐金球獎最佳女配角,《00:30凌晨密令》讓她首度角逐以及拿下此獎項。

上台領獎時他顯得相當激動,直說當演員是自己從小的願望,經過了這麼多年、這麼多試鏡機會,終於讓她在今天美夢成真。她也特別感謝全劇組的付出,更說若不 是有這麼棒的劇組她不會站在這裡,更大讚導演凱瑟林畢格羅的獨立勇敢,最後她也感謝自己的祖母,教導自己要堅持自己的夢想。

 

潔西卡雀斯坦以《00:30凌晨密令》勇奪金球獎戲劇類最佳女主角。(圖/美聯社)

▲潔西卡雀斯坦以《00:30凌晨密令》勇奪金球獎戲劇類最佳女主角。(圖/美聯社)

 

《少年PI》雙獎落敗 奧斯卡再接再厲 

戲劇類最佳男主角則由7度入圍金球影帝的丹尼爾戴路易斯以《林肯》奪得,這也是他繼2008年《黑金企業》後,二度拿下此獎項。他上台也不忘感謝《林肯》的導演史蒂芬史匹柏,更說他是最好的朋友、最謙遜的導演以及好夥伴。

丹尼爾戴路易斯以《林肯》二度拿下金球獎戲劇類最佳男主角。(圖/美聯社)

▲丹尼爾戴路易斯以《林肯》二度拿下金球獎戲劇類最佳男主角。(圖/美聯社)

而台灣觀眾最關注、由李安執導的《少年PI的奇幻漂流》(LIFE OF PI)在本屆金球獎入圍了包括「最佳導演」、「最佳劇情片」與「最佳配樂」三項大獎,最後在導演及劇情片項目輸給了《亞果出任務》,僅拿下最佳配樂獎,不過大家別灰心,我們還可以期待接下來的奧斯卡金像獎,繼續為李安導演集氣!

雖然沒拿到金球最佳導演獎,李安導演臉上笑容不變。(圖/美聯社)

▲雖然沒拿到金球最佳導演獎,李安導演臉上笑容不變。(圖/美聯社)

 

第70屆美國電影電視金球獎電影類得獎名單: 

戲劇類最佳影片Best Motion Picture – Drama 

《亞果出任務》Argo

 

音樂或喜劇類最佳影片Best Motion Picture – Musical or Comedy 

《悲慘世界》Les Misrables

 

最佳導演Best Director 

班艾佛列克Ben Affleck –《亞果出任務》Argo

 

戲劇類最佳男主角Best Actor – Motion Picture Drama 

丹尼爾戴路易斯Daniel Day-Lewis –《林肯》Lincoln

 

戲劇類最佳女主角Best Actor – Motion Picture Musical or Comedy 

潔西卡崔斯坦Jessica Chastain –《00:30凌晨密令》Zero Dark Thirty

 

音樂及喜劇類最佳男主角Best Actress – Motion Picture Drama 

休傑克曼Hugh Jackman –《悲慘世界》Les Misrables

 

音樂及喜劇類最佳女主角Best Actress – Motion Picture Musical or Comedy 

珍妮佛勞倫斯Jennifer Lawrence–《派特的幸福劇本》Silver Linings Playbook

 

最佳男配角Best Supporting Actor – Motion Picture 

克里斯多夫沃茲Christopher Waltz –《決殺令》Django Unchained

 

最佳女配角Best Supporting Actress – Motion Picture 

安海瑟葳Anne Hathaway –《悲慘世界》Les Misrables

 

最佳劇本Best Screenplay 

《決殺令》Django Unchained

 

最佳配樂Best Original Score 

《少年PI的奇幻漂流》Life of Pi

 

最佳歌曲Best Original Song 

Skyfall –《007:空降危機》Skyfall

 

最佳外語片Best Foreign Language Film 

《愛‧慕》Amour – 澳洲 Austria

 

最佳動畫Best Animated Feature Film 

《勇敢傳說》Brave

 

終身成就獎Cecil B. DeMille Award for Lifetime Achievement in Motion Pictures 

茱蒂佛斯特Jodie Foster 

nownews 2013/01/14

 

影片: 金球獎頒獎 「亞果出任務」、「悲慘世界」最大贏家

被看做奧斯卡獎風向球的金球獎,今天上午揭曉頒獎。這次黑馬當推班艾佛列克的「亞果出任務」,一舉拿下最佳導演,與最佳影片兩大獎。音樂劇「悲慘世界」則拿下三座獎項,也是最大贏家;包括安海瑟威,音樂類最佳女配角,休傑克曼,音樂類最佳男主角,而獲得最多提名的「林肯」,只有男主角,丹尼爾戴路易斯,拿下劇情片影帝。中天新聞

 

arrow
arrow

    Flor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