子彈蟻

子彈蟻 - 十大咬人最疼昆蟲  美男親身測試稱「痛不欲生」

 

眼鏡蛇噴毒液奪命 子彈蟻咬超痛 

自然界存在著許多有毒的動物,美國國家廣播公司ABC最近公佈十大毒物,有些大家蠻常聽到,包括毒蛇、水母、蜘蛛、蠍子等,其中兩種很特別,一個是遇到敵人時,毒液會往前噴出來的眼鏡蛇,還有一種是子彈蟻,被咬到的疼痛指數是所有昆蟲中最高的。 

毒蛇已經夠讓人害怕的了,但如果碰到會噴毒液的眼鏡蛇,千萬要保持距離,因為當它感到受威脅時,會從牙尖噴出毒液,目的在噴進敵人的眼睛,使對方暫時失明,據曾經受害的人指出,當時極為疼痛,而且即使是持續地清洗眼睛,仍然有4到6小時看不到,嚴重的話可能永久失明,不過會噴毒液眼鏡蛇很稀有,要碰到它真的也不容易。 

在尼加拉瓜和巴拉圭之間的雨林則有一種子彈蟻,顧名思義牠咬起來跟被子彈打到一樣痛,美國大學生曾經做實驗,結果當場痛到鬼哭神嚎,根據亞利桑納大學昆蟲學家的肉身體驗,子彈蟻咬人感覺像是走過燒紅的木炭,還有3英吋生鏽鐵釘刺進腳後跟,在昆蟲刺痛指數中排名第一。 

大自然無奇不有,不過人類的文明也影響這些讓很多人害怕的東西,澳洲科學家研究發現,都市地區因為溫度較高、食物多,蟲類快速繁殖,而且長得更大隻,以澳洲特有的蜘蛛為例,市區的明顯要比非市區的來得大,就連結的蜘蛛網也有一樣的情形,和都會區的人過重情況比較多,似乎有巧妙的關連性。東森新聞2012年12月7日


子彈蟻登咬人最痛冠軍,像赤腳走在炭火上(圖) 

多數人在荒郊野外看到蜘蛛、蜜蜂等昆蟲都因害怕被螫拔腿就跑,但美國一名男子卻勇敢以自己的身體測試被150種不同昆蟲咬到後的疼痛感,更以「手被門壓到」、「大把鹽酸灑在傷口上」等具體感受譬喻,讓網友彷彿親身被咬般真實感受。

據英國《每日郵報》報導,這名美國亞利桑那大學(University of Arizona)的昆蟲學家施密特(Justin Schmidt)大膽體驗被蟲咬的痛覺,將這些經驗化作施密特刺痛指數(Schmidt Sting PainIndex),替其中78種昆蟲咬人的疼痛程度排名,並以1到4的等級區分疼痛感。

許多昆蟲學家進行野外考察時,都會挖掘這些生物的居住地,惹得昆蟲們十分不滿,不少人為了將這些難得一見的生物納為己有作紀念,甚至會將牠們裝進包包內,讓昆蟲們氣得直把毒牙、刺全往人類身上螯。

★10大有刺動物

疼痛冠軍:子彈蟻(Bullet Ant),等級:4+,施密特評語:就像赤腳走在灼熱炭火上的感受,且膝蓋上還有被10公分長的鐵釘刺進的感受,讓人痛不欲生。

第2名:食蛛鹰蜂,等級:4.0,施密特說:令人暈眩、極其強烈。像是正在使用的吹風機掉進你的泡泡浴內。

第3名:長腳蜂(Paper Wasp),等級:3.0,施密特說:被叮完後明顯更痛。像是把一大杯鹽酸灑在傷口上。

第4名:紅收獲蟻(Red Harvester Ant),等級:3.0,施密特說:魯莽且無情。像是有人用鑽頭挖出向內長的腳指甲。

第5名:蜜蜂(Honey Bee),等級2.0,施密特說:感覺就像火柴摩擦你的皮膚並燒起來。

第6名:小黃蜂(Yellow Jacket),等級2.0,施密特說:灼熱,感覺像會冒煙,想像有人將雪茄弄熄在你的舌頭上。

第7名:大黃蜂(Bald-Faced Hornet),等級2.0,施密特說:深層、強烈,像是你的手被正在轉動的門壓到。

第8名:牛角相思樹蟻(Bullhorn Acacia Ant),等級:1.8,施密特說:一種罕見、刺痛、令人發麻的刺痛感,像是有人在你臉頰上釘上釘書針。

第9名:火蟻,等級:1.2,有點尖銳,稍微讓人驚恐,就像粗糙的地毯上突然碰到突起物。

第10名:汗蜂(Sweat Bee),等級:1.0,施密特說:很輕、很短暫,一次輕微的叮咬幾乎不會在手臂上留下痕跡,感覺像有小火花將手臂的1根汗毛燒掉。

關鍵字: 痛 疼 昆蟲 專家 蜜蜂 蜘蛛 蟲 http://www.nownews.com/2012/05/24/11622-2817071.ht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lor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