程薇穎

最愛特效彩妝  美女程薇穎驚悚追夢成功

程薇穎(左)以驚悚聖誕節為主題,創作出「誤吞小孩的聖誕老人」特效彩妝。

自從兩年前奪得IMATS國際特殊化妝大賽冠軍,成為第一位拿下該賽冠軍的華人,「台灣之光」程薇穎電影、廣告邀約不斷,近期馮德倫執導的電影「太極」與「桂格燕麥片」廣告的特效彩妝造型也都出自程薇穎之手,現今遊走兩岸三地從事藝術創作與電影特效化妝的她認為,只要心無旁鶩,全心投入自己喜歡的事,成功必然會主動向你靠近。

二十六歲的程薇穎笑起來很甜,說話也是軟語呢喃,是標準的大家閨秀型美女,但創作作品卻以充滿血腥感的彈孔、燒燙傷、死人活屍居多,與她的嬌滴滴外表呈現極大反差,她笑說:「別的女生喜歡浪漫愛情片,但我熱愛恐怖片與怪物電影,這些特效彩妝造型讓我腦袋裡天馬行空想法付諸實現,不同顏色、材質使用的造型創作,都是表達我內心怒吼與想隱喻的事情。」

元智大學資訊傳播學系畢業後,程薇穎曾徬徨在人生的十字路口,對於到底要當個朝九晚五的上班族,還是繼續進修感到疑惑,後來在爸爸提點下,想起了自己對特效化妝很感興趣,大學也累積了不少與電影相關的知識,於是申請到溫哥華電影學院就讀電視電影化妝一年,「最初讓我動了想學特效化妝的念頭,是因為電影後製書裡的一張屍體照片。」程薇穎說,圖片中的屍體相當寫實逼真,激起她的好奇心,覺得「學這個應該很酷」。

程薇穎表示,進入溫哥華電影學院之前,其實她並不是化妝高手,基礎的眉毛、眼線沒問題,再進階一點的技巧就不會,因此學校每堂彩妝課對她來說都是痛苦的折磨,「因為完全不懂,所以我比其他同學更認真,每天除了學校八小時課程外,回家還會繼續練習創作五小時。」證明了成功無捷徑,唯有努力才有成功的可能。

程薇穎鼓勵大家,面對喜歡的工作,只要無所畏懼,多忍耐一下下,熬過適應期,並把握住每個機會,不要怕嘗試與壓力,就會發現世界變得寬闊、不一樣了。永遠在追求下一個挑戰的她,最近推出新書「ZOE的特效彩妝異想世界」,希望有朝一日能為偶像強尼戴普操刀做特效化妝,進軍好萊塢電影圈,創造出令人記憶深刻的經典角色。http://www.libertytimes.com.tw/2012/new/nov/30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美女 程薇穎 特效彩妝
    全站熱搜

    Flor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