吸血鬼骨骸

鐵棒穿胸 保加利亞發現吸血鬼骨骸屍體

圖: 保加利亞發現吸血鬼骨骸

世界上真的有吸血鬼嗎?保加利亞有考古學家日前於黑海城市索佐波爾(Sozopol)找到了中世紀的人類遺骸,但令人感到驚訝的是,這些骸骨的胸口皆被釘入鐵棒,這也符合了殺死「吸血鬼」做法的傳說。

據外媒報導,這兩具骨骸大約有8百多年的歷史,根據保加利亞位於巴爾幹半島的傳說,為了避免作惡多端的壞人死後會變成吸血鬼,必須在他們過世之後以木樁或鐵棒釘住其胸膛,才不會讓吸血鬼半夜從墳墓出來作惡。

保加利亞發現吸血鬼骨骸


保加利亞歷史博物館館長季米特洛夫(Bozhidar Dimitrov)表示,這兩具骨骸代表了該國某些城鎮的習俗,直到20世紀初期,這些做法仍然常見於這些鄉村中。據悉,巴爾幹地區有許多吸血鬼傳說,其中最有名的是羅馬尼亞德拉庫拉伯爵(Dracula),謠傳他會將敵人綁在柱子上吸血。

此外,季米特洛夫又說,因為保加利亞境內有逾百具被刺的遺體,讓普通的考古學染上一層吸血鬼的神祕面紗,這也成為目前最熱門的議題;他指出,會被當成吸血鬼的人,生前大多為神職人員或貴族,但目前為止,在保加利亞仍未找到女性的吸血鬼遺體。

吸血鬼 保加利亞 鐵棒 壞人 屍體 骨骸 博物館 考古家 習俗 迷信 nownews2012/06/07

 

真的還假的? 吸血鬼骨骸 胸插鐵棒

一般人認為吸血鬼只是傳說,只出現在恐怖電影當中,不過考古學家在保加利亞發現兩具中古世紀骨骸,但特別的是都有鐵棒穿過胸部,符合必須以硬物刺穿心臟才能殺死吸血鬼的傳說,證實數百年前的人的確深信吸血鬼的存在。

考古學家在保加利亞位於黑海附近的索佐波爾小城發現兩具骨骸,據信約有800多年歷史,兩具骨骸的胸口都插有鐵棒。傳說中為了避免壞人在死後變身為吸血鬼,必須以鐵棒或木樁釘住遺體的胸膛,如此吸血鬼就無法半夜從墳墓跑出來危害世人。保加利亞的國立歷史美術館館長季米特洛夫表示,「這兩具插著鐵棒的骨骸代表了保加利亞某些城鎮的習俗,這樣的習俗一直維持到20世紀初期左右。」

季米特洛夫表示,在保加利亞境內已經發現超過百具遭刺的屍體,因為神秘的吸血鬼傳說,讓普通的考古發現成為熱門議題。季米特洛夫指出,被當成吸血鬼的人生前多為貴族或神職人員,不過奇怪的是,至今沒有在保加利亞發現女性的吸血鬼骨骸。不過義大利考古學家上個月才在威尼斯一處萬人塚發現一具16世紀的女性「吸血鬼」骨骸,嘴中塞著磚塊,可能是為了鎮住女吸血鬼,不讓她出來咬人。自由電子報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吸血鬼骨骸
    全站熱搜

    Flor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