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狼奇緣

成都美女畫家李微漪 - 狼獵野兔給她吃

狼能夠跟人和平共處?成都美女畫家李微漪在草原中撿到一隻小狼,就將牠帶回城市眷養,之後還讓牠回歸草原。一般人可能很難想像,看起來很冷酷的狼,其實也有很貼心的一面。有一次,李微漪在草原上生病了,動彈不得,沒想到她養的狼竟然把一隻牠獵到的野兔子扔給她吃。

什麼樣的緣分能讓李微漪劃破人與狼的界線?2010年4月,她到若爾蓋草原寫生,撿到一隻生病的小狼「格林」。她毅然決然地帶小狼回家,但養了兩個半月後發現,狼根本不適合在城市生活。

據悉,格林會在家狼嚎,讓整個社區的狗都開始吠叫,李微漪只好將牠野放回草原,並得教會牠如何捕食、適應群體生活等。不過,草原的天氣說變就變,下了場冰雹後,李微漪重病不起。

李微漪表示,「最讓我感動的是,牠把一個野兔,剩下的那個都快乾了的…風吹乾了草原上很乾燥那半塊兔子腿,給我從窗子那扔進來。」

▼格林從窗戶探望生病的李微漪。(圖/四川日報)

從沒想過狼會分食自己的存糧,這讓李微漪大為感動,但沒想到分離的時候來的這麼快。2011年2月,狼群來呼喊,格林就跟著走了,李微漪情緒低落。

後來李微漪還在草原待了兩個多月觀察狀況,途中又遇到狼群在突襲牛,碰巧遇見了格林,當時格林捨不得走開的樣子,她到現在都難以忘懷。

李微漪說,「我特別想…哪怕捆,也要把牠捆回來,我不想讓牠跟著受苦,草原上太苦了,但是我後來還是給牠放了,牠走了…」

在朋友勸說下,李微漪將與格林生活的點滴寫成《重返狼群》一書,今年7月推出後,感動許多讀者。短短3個月,該書銷售更突破20萬冊。目前,她已與大陸中影集團簽約,人狼共舞的故事將搬上大螢幕。ETtoday

arrow
arrow

    Flor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