隱士蜘蛛(recluse spider)  

褐色隱士蜘蛛(Brown recluse spider)- 小提琴蜘蛛(Violin spider)


褐色隱士蜘蛛

 

被隱士蜘蛛咬 組織壞死3千萬醫治

古代戲劇中,總會將毒蜘蛛放在小盒子裡讓牠成為致命武器,如今在美國也出現了一齣蜘蛛咬人的情節,且情況同樣慘烈,此名女學生被「隱士蜘蛛」(recluse spider)意外咬到膝蓋後,組織嚴重壞死,引發壞疽性膿皮症。

隱士蜘蛛(recluse spider)


美國1名女學生意外被蜘蛛咬了一口,沒想到引發嚴重的組織壞死,治療期間長達4年,花費近百萬美元的醫藥費。(圖片/取材自英國《每日郵報》)
據英國《每日郵報》報導,美國密西根州的珍賀弗倫(Jane Hefferan)於2008年自范德堡大學(Vanderbilt University)法學院畢業,原本都已定好了畢業後求職計畫等,卻被1隻蜘蛛給打亂。

某夜在床上,賀弗倫不慎被1隻爬上床的「隱士蜘蛛」咬傷,就醫後醫師建議立即轉往急診治療,傷口果然在短時間內急速惡化,造成組織壞死,治療時間竟長達4年,途中歷經20多次手術,共花了100多萬美元(約台幣3千萬)。禍不單行,在治療期間,賀弗倫的左腿再度被蜘蛛看上,雙腿同時被蜘蛛毒液侵襲的結果,肌肉壞死幾乎可見骨。

此種蜘蛛正名為「褐色隱士蜘蛛」(Brown recluse spider),或是由於背的圖案似小提琴,而稱為小提琴蜘蛛(Violin spider),主要活動地區在美國東南部,蜘蛛會咬人是出於自我防禦機制,有38%的人是在睡眠中被咬,32%是因蜘蛛躲在人衣服內。

被褐色隱士蜘蛛咬到,有9成只會導致青微紅斑、發炎,不需特地治療就可自行癒合,僅3%會引發嚴重的皮膚組織壞死。http://www.cnyes.com/life/Content/20121005

arrow
arrow

    Flor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