箭毒木 - 見血封喉 

毒木之王 - 箭毒木 - 世上最毒的樹

圖: 箭毒木

箭毒木屬桑科,樹型高大,枝葉四季常青,樹汁有劇毒,是自然界中毒性最大的喬木,有林中毒王之稱,也是大陸國家三級保護植物和藥用植物....



見血封喉毒木倒  村民敬而遠之

大陸廣東省北海市一棵有162年樹齡的「見血封喉」古樹日前被強風吹倒,村民不用當局警告,都自覺地不敢靠近這棵樹。

廣西日報今天報導,這棵毒樹生長在北海銀海區福成鎮,是孿生的,但算是一棵。颱風「啟德」來襲時,它被吹倒,砸毀2座村民的房屋。

報導表示,事發後,村民對這棵樹敬而遠之,任何人都不敢靠近,只等待林業部門專家前來處理。

原來,當地村民自小就被教育,這棵古樹名叫「見血封喉」,樹液有劇毒。同時,林業部門也請求村幹部派人值守,免得有人無意觸碰而發生意外。

林業局要求村民不要砍伐倒樹,在聽取上級部門和專家的意見後再處理。

報導表示,這棵樹的學名叫箭毒木,理論上是有毒的,而且會對人造成傷害,地方當局也不太清楚樹的毒性,只能告誡村民不要靠近。

報導指出,其實當地一直流傳關於「見血封喉」的各種民間傳說,村裡的老人常以此教育晚輩,要求他們玩耍時遠離這棵樹。

因此,不用當局提醒,村民都知道這棵樹有「殺傷力」,自覺地敬而遠之。

據報導,箭毒木屬桑科,樹型高大,枝葉四季常青,樹汁有劇毒,是自然界中毒性最大的喬木,有林中毒王之稱,是大陸國家三級保護植物和藥用植物。

arrow
arrow

    Flor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