觀落陰解析  

 

觀落陰 - 最神祕的『出國』體驗 靈界導遊「觀落陰」大解析

說到旅行經驗,有人是台灣走透透,有人想環遊全世界,但過程再怎麼新奇,卻比不過「靈界旅行團」的萬分之一。俗稱「觀落陰」的觀靈術,號稱能帶民眾遊走靈 界空間,傳說走這一遭,也許能與往生親友重逢,或預觀自身命運,究竟是真是假?過程如何?能看到什麼?有哪些限制?會不會發生意外回不來?這諸多疑問,有 請「靈界導遊」呂志宏解答。

呂志宏,無極慈善堂主,本身擁有法師身分,父親呂金虎即通觀靈術,已故名作家三毛就曾因為思念過世丈夫,在呂金虎引導下觀入,所以「觀落陰」對呂志宏而言,是一點也不陌生的家學淵源。

問起觀落陰的由來,呂志宏說,俗稱「觀落陰」的觀靈術是道家法術,相傳漢武帝晚年沉迷神仙丹鼎,唐玄宗想與再見死去的楊貴妃,都曾透過正式的「觀靈儀式」一遊地府,只為與寵妃相會。

「人有三魂,觀靈術其實就是將一魂出竅,遊靈界的過程。」呂志宏說,觀靈術不是催眠,因為信眾並非在法師的導引下做指令,參加者意識清醒,有自己的判斷力,法師則像是導遊一樣,在一旁向觀入者解釋看到的事物,也從未發生參加觀靈而無法回魂的意外。


▲眼睛閉上,綁上內藏符令的紅色毛巾,雙手輕鬆平放大腿上方,雙腳接觸地面,是參加觀靈術的標準姿勢。(圖/呂志宏堂主提供)


▲觀靈術實況。(圖/呂志宏堂主提供)

 

成功的機率高嗎?呂志宏搖搖頭:「十個參加者中,能看到的頂多三、四個,有時一個也沒有。」他說,從前參加觀落陰的年齡層偏高,近年來經常有年輕人來體 驗,只是如果太緊張、想太多,就不容易下去,有的人則是在觀入前看到景象(如光線、光點)時沒有意識過來,或忘了舉手,法師來不及帶領而錯過。總和來看, 反而是小朋友因為心思單純,比大人容易成功。

呂志宏解釋,魂到靈界,視覺、觸覺、嗅覺、味覺其實無一不有,一切都會變成實體,像三毛觀落陰時曾吃了一碗麵,甚至可以把味道、感覺都能清楚形容,而去觀落陰的信眾,目的也不盡相同,接引的神尊會依據觀入者的意願,指引去向。


▲觀入前常見的景象示意圖。(圖/呂志宏堂主提供)


▲觀入前常見的景象示意圖。(圖/呂志宏堂主提供)

他分作兩塊來說:一部分是因為親人走得倉促或思念至深,想藉「陰陽會」來重見往生者,每人因為亡者的狀況不同,觀到的環境也不一樣。有的在枉死城相會,看見菩薩拿法杖往地下一打,往生者從洞裡竄出;有的則像在陽間一般,亡者帶修行法像,端看個人果報。

另部分人來觀落陰,是遇上事業、感情、財運不順,想來看看反映本命運勢的「元辰宮」,或呈現健康狀況的「花樹欉」,進而了解、改善運勢。「所謂一命、二運、三風水,觀靈術就是讓人補『運』這部分。」呂志宏補充。

關於元辰宮,呂志宏描述得相當神奇!他說,元辰宮裡有張供桌,桌下的財庫代表一生的財富,前世修的福德多,今生財庫就大、容易賺錢;抽屜裡放著俗稱「流年 簿」的生死簿,記錄人生遭遇;往宮中的銅鏡裡端詳,能看到未來姻緣。想知道健康狀況,可請神尊帶引參看代表生命的花樹欉,健康的人枝繁葉茂,重症者樹頹傾 倒。

該怎麼補運?呂志宏:「所謂舉頭三尺有神明,心存善念、多行善事,神明自然會撥來祿金。第一次觀看,元辰宮環境或許是灰塵滿布、髒亂不堪,行善積德後再次 觀入,可能就有花公、花婆幫你打掃呢!」至於「好人沒好報」的情況,呂志宏解釋為前世業力太重,多行善,冤親債主也許會因為看到誠心,願意給機會化解。

看來無論「觀靈術」是真是假,遵從「諸惡莫作、諸善奉行」的做人正道,才是為自己陽世免禍、陰間積福的不二法門。nownews2012/08/16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觀落陰解析 觀落陰
    全站熱搜

    Flor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