烏鴉用瓶蓋滑雪影片

烏鴉滑雪超歡樂 溜到底再叼滑雪板回屋頂


 

烏鴉用瓶蓋滑雪影片

 

 

伊索寓言裡有隻聰明的烏鴉,會堆疊石子喝瓶中的水;其實現實中的烏鴉更聰明,也更懂得享受生活!在這支「烏鴉滑雪」的影片中,一隻烏鴉將圓盤狀物體當成「滑雪板」,在積雪的屋頂上大玩滑雪遊戲。

▼「烏鴉滑雪」超歡樂的 (圖/取自YouTube)

這隻貪玩的烏鴉不知從哪撿來一個貌似蓋子的物體,並將它踩在腳下,從屋頂上溜下來。烏鴉邊拍打翅膀邊控制滑落速度,當溜到屋頂中央停下來後,牠又叼 著滑雪板飛回屋脊。當牠嘗試從屋頂另一側滑雪時,由於積雪不多,滑雪板一下就卡住,牠也很快反應過來,知道沒有雪會「滑不動」,馬上又另覓地點。

研究顯示,烏鴉是種非常聰明的鳥,牠們擁有創造工具的能力。科學家觀察城市裡的烏鴉,發現牠們會將胡桃等硬殼果實放在馬路上,讓車輪輾壓開來;有實驗則直接驗證烏鴉製作工具的能力,牠們為了要吃窄口瓶裡的食物,竟能彎折旁邊的鐵絲,將食物從瓶中勾起來。   http://www.ettoday.net/news/20120113

 

烏鴉用瓶蓋滑雪 網路影片暴紅

網路上一段烏鴉用瓶蓋滑雪的影片暴紅,兩天就有25萬人次點閱。

這段長一分24秒的影片,是俄羅斯的一戶人家拍攝,影片中,一隻烏鴉站在瓶蓋上,從被白雪覆蓋的屋頂上滑下來,接著牠啣起瓶蓋,再次飛上屋頂,從雪比較少的另一側再滑一遍,牠很顯然發現了沒有雪的這一邊比較難滑,於是牠又回到原來那一側繼續玩。

研究發現,烏鴉是一種很聰明的動物,除了記憶力很強之外,牠還會設計小伎倆,誘騙其他動物。http://news.msn.com.tw/news2495066.aspx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lor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