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MC8數學測驗

AMC8數學測驗  台灣搶眼 30人滿分

澎湖馬公國中楊徹 是離島第一位滿分

新北市南山高中國中部國一陳宣豪才十二歲,是這次年紀最小的滿分生

 

二○一一年美國中學數學分級能力測驗AMC8(國二生)成績昨公布,台灣考生平均十六.一分,遠高於國際平均的十.七六分;全球二八四人滿分二十五分,台灣有三十位、占一○.五六%,相當出色。澎湖馬公國中學生楊徹則是台灣第一個離島滿分生。

二○一一年AMC8去年十一月在全球同步舉行,有美、加、新加坡、台灣等二十多國家的十五萬餘名學生報考,其中台灣一萬三七六人參加,成績昨天公布。

台灣區承辦單位九九文教基金會執行長顏啟麟說,這次題目相當難,但台灣學生表現非常好。全球十五萬多名考生平均十.七六分,九成以上台灣考生都超過,平均達十六.一分。

他說,台灣考生人數占全球六.四八%,但滿分三十人、占一○.五六%;全球六七○九人二十分以上,其中台灣二二八四人、占三四%。台灣學生的數學能力在國際上名列前茅。

台灣滿分生中,彰化縣陽明國中三人最多,新北市江翠國中與南山高中國中部、彰化縣精誠高中國中部、台南市南新國中等校二人。

個人部分,澎湖馬公國中楊徹是離島第一位滿分。他幼稚園時曾上民間數學班,因為都不會,回來時一直哭;後來由從事牙醫的爸爸每天教他,數學才開始好起來。楊徹說,他學數學沒有特別技巧,就是找題目做,不會的就問爸爸。

爸爸楊博文說,遇到數學難題時,會要兒子先想三十分鐘,還想不出來才會教他。現在有網路,離島地區學生學習很方便,未來希望楊徹在澎湖讀高中,不必到台灣來跟別人擠。

新北市南山高中國中部國一陳宣豪才十二歲,是這次年紀最小的滿分生。他從小就有數理天分,學校有老師專門輔導他,現在他數學已上到高中課程、理化學到國三,領先同年齡的人很多。中時電子報  2012年1月2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lor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