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綠葉蟬 - 茶園福星小綠葉蟬  居然是原本以為的害蟲 - 粘阿端


茶園福星小綠葉蟬  居然是原本以為的害蟲 - 粘阿端

跟著粘阿端,一步步踏進翠綠茶園深處.粘阿端說要秀給我們看栽培出冠軍茶的秘密武器。粘阿端:「不知道是不是還在想睡覺,光這個就有好幾隻,有3隻,今天的小綠葉蟬活力旺盛。」

順著聲音看過去,不能置信的是,讓粘阿端聲音透露興奮的居然是一隻隻不起眼的綠色蟲子,小綠葉蟬本尊現身。粘阿端:「有一次在採的時候,小綠葉蟬很多,歐巴桑都說要戴墨鏡,那天都不能講話,以免蟲子會跳到嘴巴裡面。」

粘阿端:「那個都是1萬2的世界冠軍,好像在美容院被燙過一樣,都是QQ的,像這個吃到QQ的,就是8千到1萬2的茶,要是這個就是2千元。」

2 千元的茶,葉子反而光滑、漂亮,但1萬2的茶卻是又捲又Q的,葉片還會翹起來,活脫脫是不起眼的醜小鴨,兩株不同的茶葉來比對。粘阿端:「蟲子吃越嚴重, 品質就越好,所以我們才會說因為它要是很漂亮的,現在因為在做蜜香紅茶 .............

 

詳細圖文見: http://victee.pixnet.net/blog/post/3631700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lor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