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理咬我 廣告費

查理咬我 廣告費 - 上傳影片財源廣進 查理咬我爆紅 賺到夠換屋


 

查理咬我 廣告費

查理咬我 廣告費 - 上傳影片財源廣進 查理咬我爆紅 賺到夠換屋


     谷歌旗下的影音分享網站YouTube,無疑是當今最受歡迎的家庭影片上傳平台,無數素人因逗趣的影片爆紅,並藉由YouTube的廣告收益分享計畫,財源滾滾來。

     《查理又在咬人家的手指頭啦》堪稱最成功的吸金案例。這段五十八秒的家庭影片,自二○○七年五月廿二日上傳至YouTube以來,已吸引逾三億八千六百萬點閱數,除了盤踞素人影片榜榜首,並大撈逾十萬英鎊(約台幣四百八十一萬元)廣告費。

     畫面中,三歲的英國小男孩哈利把手指伸進一歲的弟弟查理嘴巴裡,沒想到小查理一口用力咬下去,讓哥哥痛得唉唉叫:「唉唷喂呀,查理,唉唷喂呀!」哈利痛得齜牙咧嘴,查理卻像中了笑彈,吃吃笑個不停,那捉狹的表情,彷彿知道自己正在捉弄哥哥,把螢幕前的網友逗得大樂。

     小兄弟的父親霍華.戴維斯─卡爾(Harry Davies-Carr)原本只想把影片上傳網路,好讓孩子們遠在美國的教父觀賞,卻無心插柳,這段影片長成一棵搖錢樹。哈利和查理爆紅後,霍華順勢推出「查理咬人家手指頭」T恤,雖然霍華不願透露影片的廣告獲利,

     但應該「足以讓他換新屋」。

     YouTube自二○○九年推出「夥伴計畫」,若嗅出某段影片有紅透半邊天的潛力,會主動邀請影片原創者加入夥伴計畫,分享廣告收益。YouTube會在影音中插入廣告,以CPM(cost per impression,廣告顯示次數計費)方式收費,營收由YouTube和影音創作者五五分帳。

     另一個藉此方式賺大錢的業餘拍片者是現年十八歲的傑米.海根(Jamie Hagan)。二○○八年,傑米和七歲的雅各打電玩,但故意關掉開關,並把弟弟哭得梨花帶淚的模樣上傳YouTube,三年內賺進四萬英鎊(約台幣一百九十二萬元)。傑米估計,每一千次點閱數可進帳六十便士。 2011-11-15中時電子報

查理咬我 廣告費

 


查理咬我 廣告費 -「查理咬我」影片爆紅 點閱率破3.8億

    
提到網路最紅的素人小孩,就不得不提這對英國小兄弟。哥哥:「啊哈哈,查理,查理咬我。」

突然被弟弟查理偷咬一口,小哥哥很有風度,甚至自願伸出手指,當查理的奶嘴。哥哥:「喔!喔!查理,喔!查理,這樣很痛。」

逗趣的影片,引來網友爭相點閱,從07年以來點閱率超過3億8千萬人次,除了賺人氣,小兄弟的爸爸媽媽更賺到鈔票,估計共有10萬英鎊,折合台幣485萬的廣告費因此入袋。

而剛拔完牙的大衛,同樣是影網站上的爆紅素人。大衛:「這是真實的世界嗎?」爸爸:「是啊,這是真實世界。」

麻藥還沒退,大衛的胡言亂語,全被爸爸錄了下來。爸爸:「你坐好。」

晃神的大衛因此為家裡賺來大筆廣告費,甚至還上脫口秀,電視劇軋一角,連周邊相關商品都有;2歲的女娃娃要不到糖吃,賴在地上狂哭,小女娃萬萬沒想到的後續發展,讓她一時傻住,都忘了要哭,天真可愛的反應,才PO上網2週,就吸引超過45萬人次點閱,看來在網路世界裡,小朋友就是王道。  2011/11/15 TVBS

 

影片: 查理咬我 廣告費
 

 

arrow
arrow

    Flor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