薰衣草森林 - 詹慧君  林庭妃

薰衣草森林豐收  連3年加薪10%

薰衣草森林 - 詹慧君  林庭妃 - 2女創業10年 5千變5億元

 

read more: 薰衣草森林 詹慧君 肺腺癌 - 薰衣草森林創辦人詹慧君肺腺癌去世(組圖+影片)

 

薰衣草森林 - 詹慧君  林庭妃
  夢想起飛 ▲從台中新社發跡的「薰衣草森林」今年成立10周年,創辦人詹慧君(左)、林庭妃(右)9日回到新社創始店,切蛋糕慶祝,並釋放寫著眾人夢想的幸福氣球。

薰衣草森林豐收  連3年加薪10%

     十年前,兩個女生不顧一切到台中新社山上開設「薰衣草森林」休閒景點,第一天的顧客是因迷路而上門,收入僅三千元。十年後,她們擁有五個品牌、十二個據點,創造出一天收入破百萬、一年營收五億元的亮眼成績。昨日歡慶十周年,兩人並宣布,今年起連續加薪三年,員工樂翻天!

     薰衣草森林創辦人詹慧君過去在外商銀行任職,林庭妃是鋼琴老師。薰衣草森林新社店以前是一片檳榔園,地主王伯伯是林庭妃的舅舅,王伯伯的兒子則是慧君的前上司,兩人在王家介紹下認識,開啟薰衣草森林企業的第一塊版圖。

     「現在已經超出我們的夢想了!」回憶十年前,詹慧君、林庭妃分別抱著「種一片屬於自己的薰衣草田」和「擁有一間咖啡廳」的夢想,辭職上山。兩人店長兼員工,將檳榔園變成深山裡的咖啡簡餐小店,但因地點太偏僻,連買食材都成問題。

     兩人克服種種困難,「薰衣草森林」終於在民國九十年十一月九日開張,沒想到當天客人上門的原因竟是「我迷路了!」詹慧君笑說,地點位在偏遠山區,起初多是迷路客,經口耳相傳,現在變成客人特別上山用餐。

     第二年,「薰衣草森林」就在南投清境開第二家分店,一路擴展至今,還到北海道開設緩慢民宿。兩個女生的夢想成了跨國際經營的企業,還提供員工每年十一天有薪旅行假期。她們昨天再宣布,今年先調薪十%,明、後年再調十%及八%,令人羨慕。然而她們的經營過程,並非一直很順利。

     詹慧君、林庭妃說,經營第三年碰上七二水災,通往薰衣草森林的道路中斷,林庭妃徒步上山,留在山上的員工看見店長來了,抱頭痛哭,但心中大石頭終於放下。今年慶祝十周年,即日起啟動「夢想種子」計畫,民眾只要到薰衣草森林向店員索取夢想信,寫下自己的夢想,投入店內的種子盒內。明年十一月九日,店方會挑選三名顧客的夢想,幫他們實現願望。

http://life.chinatimes.com/life/11051801/112011111000055.html

 

詹慧君  林庭妃

薰衣草森林 - 詹慧君  林庭妃

詹慧君(左1)及林庭妃(右1)2個女生,胼手胝足創業,9日慶祝10週年,旗下已有5個品牌、12個據點的她們,不但連續3年為員工加薪,還幫客人完成夢想。 

 

薰衣草森林 - 詹慧君  林庭妃 - 2女創業10年 5千變5億元

 從民國90年開店首日賣出新台幣5000元的營業額,2個女生胼手胝足創業10年,旗下已有5個品牌、12個據點,去年營業額更達5億元,但兩人依然素顏開朗地笑說,從沒想過「放棄」。

 中央社9日報導,因為一趟日本北海道之旅,讓當時在外商銀行任職的詹慧君愛上薰衣草,更燃起種植香草植物的夢想,當時已30歲的她與友人提起想有「一畝香草田」的想法,不但不被看好,還被視為「傻瓜」。

 經同學介紹另一名想開咖啡廳的林庭妃,兩個女生一拍即合在台中新社山上的一處檳榔園開始了香草庭園餐廳的夢想,沒有耕種經驗的女生,穿著T恤、曬著太陽,執著地朝心中的夢想邁進。

 詹慧君口中「心胸廣闊的新社人」,讓她從台北到台中的創業之路一路順遂。詹慧君笑說,薰衣草森林因為在偏僻山裡,起初來的都是迷路客,但現在常發生客人要到新社卻在山上迷路的狀況。

 就在一片看好聲中,民國93年敏督利颱風重創原台中縣山城地區,讓2個女生的庭園餐廳被碎石及爛泥包圍。林庭妃與友人冒著危險涉水走到新社的餐 廳,員工看到他們抱頭痛哭,有一種「劫後餘生」的感動,當時餐廳為迎接暑假旺季,早已備料數倍,在七二水災發生後,這些食材成了附近居民救災物資,也建立 了彼此間互信及利他的關係。

 即使經過七二水災的劫難,2個女生表示,從沒想過要放棄,10年的時間她們成功地打造了具有品牌領導地位的企業,也曾因市場評估不佳而忍痛賠錢 關了南科店。看著夢想逐漸完成,詹慧君表示,原本只想有一畝田的她,竟然「夢想已經超越了夢想」,下一階段就要協助其他人完成夢想。

 當來賓們在紫色的氣球上許下心願,林庭妃及詹慧君說,她們要用3年的時間,收集大家願望並選出3人,由員工們一起幫他們實現夢想,並鼓勵大家,人生只有一次,「有夢想及熱忱時就要趕快實踐」。 1001109  中央社

http://www.cdnews.com.tw/cdnews_site/docDetail.jsp?coluid=112&docid=101722511


 

影片: 薰衣草森林 - 詹慧君  林庭妃

荒野種花賣咖啡 薰衣草森林為女孩圓夢

 

 

影片: 薰衣草森林 - 詹慧君  林庭妃 

薰衣草森林-兩個女生的紫色夢想

arrow
arrow

    Flor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