失戀博物館 愛情遺物

失戀博物館 愛情遺物 - 失戀博物館 環球展「愛情遺物」

 

 

    失戀博物館 愛情遺物



失戀博物館 愛情遺物 - 失戀博物館展愛情遺物

 克羅地亞一對藝術家情侶結束4年情后,選擇記取和慶祝相處時的美好,並籌劃“失戀博物館”環球展,透過蒐集林林總總的“愛情遺物”,讓參觀者細味男歡女愛關係中的甜酸苦辣。

 “失戀博物館”(Museum of Broken Relationships )是結合文學、電影和舞蹈的得獎綜合展覽,由製片人維斯季察和設計師兼藝術家前男友格魯比希奇發起。他們不想把分手這件事當“一種疾病”處理,而是一起慶祝兩人在一起度過的美好時光。

捐贈廢棄紀念品

 他們兩個讓朋友們捐贈出廢棄的愛情紀念品,不久便形成龐大的收藏品陣容。正在世界巡遊的“失戀博物館”展覽在倫敦站展期一周,門票3.5鎊(約17.5令吉)。

 每件展出“遺物”都附說明,簡述地點、日期和長短。其中一件錫盒包裝的“愛情香”上只附簡短兩字:沒效;另一糖衣包裝G弦內褲寫著:他和禮物一樣低俗齷齪;一名29歲女歌手的鋼琴則寫著:求售。還有一本法國小說家普魯斯特的小說的附註令人心酸:不像普魯斯特,我們沒能走到最后。

 其他展品還包括一件“慶祝撇掉不忠另一半”的香檳松木塞、一隻假腳、手銬、一套7件的胸圍,和典型的“我愛你熊娃娃”……

from: http://www.chinapress.com.my/node/243908


失戀博物館 愛情遺物

 

失戀博物館

當美麗的誓言、甜蜜的回憶都隨風而逝,心碎者怎堪再睹物思人?也許讓這些會勾起痛苦回憶的愛情「遺物」重見光明,是另一種分手療傷方式,在克羅埃西亞就有一家「失戀博物館(Museum of Broken Relationships)」,專門收集並展覽分手戀人的愛情「遺物」。

開創展覽的兩位藝術家Olinka Vistica 和 Drazen Grubisic本來就是戀人,在分手之後,發現最難處理的就是這些會讓人觸景生情的愛情「遺物」,這對前戀人決定展覽這些愛情見證物,並要求他們的朋友也共襄盛舉。

沒想到這個主意反應熱烈,目前已收到300多件愛情「遺物」,展覽從歐洲巡迴到美國和亞洲,引起不小的迴響。從手機、娃娃熊、義肢、新娘禮服到斧頭,每一件物品背後都有一個心碎的故事。

捐出Nokia手機的傷心者,是因為愛人不想再接到她的電話,乾脆一不做二不休把手機送給她;捐斧頭的德國女同性戀者,是因為搬到她家住的女友在她出差時移情別戀,一怒之下,買了把斧頭每天砍伐劈腿女友留在公寓中的家具!   文/喬思琳

from: http://www.libertytimes.com.tw/2010/new/apr/13/today-gender5.htm

arrow
arrow

    Flor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