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化食物


老化食物 讓你越吃越老

小心吃下老化食物 起士竟榜上有名

 

老化食物 讓你越吃越老

你吃的是老化食物嗎?萬芳醫院腎臟內科研究團隊發表研究顯示,汽水、起士、泡麵、罐頭等等加工食品,含有大量的「磷」,攝取過多磷會讓人越吃越老。「磷」是身體所需的電解值,也是人體細胞膜的主要成分,但人體若攝取過多磷,皮膚、器官細胞會老化,也易造成慢性腎衰竭,嚴重者還可能引發血管鈣化、心律不整、骨病變症,甚至死亡。

萬芳醫院腎臟內科醫師鄭仲益表示,過去醫界總百思不得其解:為什麼得腎臟病、洗腎的病患看起來總是比較老,皮膚蠟黃、暗沉、多皺紋且缺乏彈性?後來才發現,原來腎病患者常有高血磷的困擾。

患者體內「磷」離子過多,磷離子會增加細胞氧化,讓粒腺體功能變差,減少細胞分化功能;而腎臟是人體平衡「磷」的主要器官,每天都在處理過多的磷,「一台機器過度使用,難保不會壞。」

鄭仲益說,「磷」不是壞東西,它是人體必須的電解值,且幾乎所有食物都含有「磷」,只是含量多寡有別,高蛋白質的肉類含磷量較多,蔬菜水果含磷量較少。民眾吃下天然食物,會經由腸道裡的酶二次、三次分解後,才被人體吸收。

而可樂、泡麵、罐頭等加工食品,常添加磷酸鈉、磷酸鹽等添加物,以增加食物口感、避免罐頭的鐵鏽味,也可增加食品的保存期限。但鄭仲益說,這雖然是合法的食品添加物,卻改變了磷的分子結構,導致人體吃了以後,腸道不需多次分解,便可輕易100%吸收食品裡的磷,因此民眾會在不知不覺中吃下過多的磷,造成身體、腎臟負擔,器官、外貌越來越老。【2011/09/15 聯合晚報】






小心吃下老化食物 起士竟榜上有名

您知道您吃下肚的食物,有一些會讓您越吃越老嗎?有醫學團隊最近發表一篇研究,像是汽水、泡麵、罐頭等加工食品都含有大量的磷,甚至是大家印象中營養價值相當高的起士也屬於高磷食物。醫師提醒民眾,別攝取過多這些食物,免的吃出一身病來。......2011-09-15 中天新聞

 

 影片: 老化食物 - 小心吃下老化食物 起士竟榜上有名

 

arrow
arrow

    Flor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