少女戴舌環3年 睡覺口水狂流枕頭濕

 

美眉戴舌環 口水常外流

長相亮麗的十七歲何姓高中女學生三年前穿了舌環,最近想矯正牙齒,檢查發現舌環已影響咬合,嘴難緊閉、易流口水,因戴較大舌環會使上下排牙齒無法密合,醫師建議她摘下舌環,女學生昨終於聽勸摘除。醫師指出,戴舌環嚴重恐導致營養不良,愛戴舌環者要三思而後行。

出現咬合異常

收治病例的牙科開業醫師曾應魁昨說,女學生半年前感覺齒列不正,想矯正而去他門診,檢查卻發現女學生嘴巴已咬不緊,但她並未察覺,這也是許多咬合異常患者的通病。
曾應魁說,咬合異常者講話易大舌頭、咬字不清,面無表情時可能因嘴巴微開,看來有些呆滯,唾液也常不慎流出;女學生除有這些問題,舌環還可能妨礙正常咀嚼,一旦咀嚼不佳,大塊食物進入消化道恐影響吸收,造成營養不良。
曾應魁雖多次勸女學生摘下舌環,但女學生不接受。不過,女學生昨與曾應魁共同出席衛教活動時已轉念,她說十四歲戴舌環時是好奇,也發現口水好像流較多,但她「到現在還是覺得舌環很漂亮」,因此這半年都沒摘環,最近幾天想開了,會先把牙齒矯正好,「從今天起暫時不戴」。

影響上下顎骨

台北慈濟醫院口腔顎顏面中心主任夏毅然說,若太早戴舌環,可能影響上、下顎骨發育,恐造成齒列不正;若到青春期才戴,雖無此疑慮,但舌環太大仍可能使嘴巴無法緊閉,建議戴舌環者應選小型環。

齒列矯正 注意事項

●矯正前,可要求醫師利用影像模擬技術,預看治療成果
●矯正後,某些患者連臉型都會明顯改變
●治療時間1~3年不等,花費常達10萬元以上,病人須有長期抗戰心理準備
●過早使用舌環,可能因此影響上、下顎骨生長弧度,造成齒列不正,甚至導致消化不良,醫師建議不戴為佳,若堅持使用,最好選擇小型舌環降低對口腔影響

資料來源:曾應魁醫師、夏毅然醫師 http://tw.nextmedia.com/applenews/article/art_id/33624280/IssueID/20110826






 

17歲少女戴舌環3年 睡覺口水狂流枕頭濕



很多年輕人喜歡穿bling bling的舌環,但是如果長時間戴著,可是會有一堆後遺症!一位17歲何同學,從14歲就開始戴舌環,一戴就是一整天,沒想到造成牙齒開咬有問題,睡覺時還會不自覺嘴巴開開,口水狂流,口腔也因為戴舌環的關係,連咬東西都不太會咬了!    2011-08-25 中天新聞

 

影片: 17歲少女戴舌環3年 睡覺口水狂流枕頭濕




arrow
arrow

    Flor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