月虹 (MoonBow) 

 

月虹 (MoonBow)


月虹 - 罕見「月虹」 限定美景搭配流星好浪漫

雨過天晴時,常可以看到美麗的彩虹高掛天邊。白天有「彩虹」,但您知道嗎?晚上則會出現「月虹」(MoonBow)!顧名思義,「月虹」就是在月光之下的彩虹,這種美景相當罕見,全世界只有少數幾個地方看得到。

據了解,如果夜晚有明亮的月光照射,且沒有雲層遮掩,加上大氣中有適當的水氣配合,就有機會看到難得一見的月虹。

 

月虹 (MoonBow)

 
↑月虹和夜晚的燈火,相互襯托(圖)

↑月虹搭配劃破天際的一顆流星(圖)

根據《維基百科》介紹,全世界目前三處觀賞月虹的熱門景點,分別是美國加州優勝美地國家公園(Yosemite National Park)瀑布區、美國肯塔基州的坎博蘭瀑布(Cumberland Falls),以及非洲桑比亞和辛巴威之間的維多利亞瀑布(Victoria Falls)。

 月虹 (MoonBow)

 月虹 (MoonBow)

 ↑各種不同角度的月虹,都美不勝收(圖)

而每年的5、6月,總有大批攝影師湧進優勝美地國家公園,擠在瀑布旁拍攝月虹美景。此外,為了讓全世界更多人欣賞到月虹之美,優勝美地國家公園特別製作關於月虹的影片,以各種不同的角度拍攝,讓人看了嘆為觀止。 .......... http://www.nownews.com/2011/07/23/11623-2729924.htm


 ↑夜晚時分,許多民眾搶拍月虹美景(圖) 



影片: 月虹 - 快來看看動態的「月虹」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月虹 (MoonBow) 月虹
    全站熱搜

    Flor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