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子色票 - 陳廖遜

 

電子色票 - 台學生陳廖遜「電子色票」 奪美設計獎

台灣學生在國際設計大賽大放異彩。全球四大設計賽事之一的美國傑出工業設計獎日前公布得獎名單,台灣科技大學工商業設計研究所學生陳廖遜以電子色票取代傳統紙本色票拿下銅獎,讓相關人士選擇衣料或裝潢顏色時,只要透過一只電子色票機就可秀出數千種不同顏色,既省紙又方便。

 

 



 

009--1

 陳廖遜設計的電子色票(左),跟傳統紙本色票(右)相比,既省紙又攜帶方便。葉志明攝

 

可省換色票費用

美國傑出工業設計獎(International Design Excellence Awards,IDEA )與德國iF、Reddot、日本G-Mark獎,並列全球四大設計競賽;美國傑出工業設計獎今年有逾三十九個國家報名,範圍涵蓋電腦、娛樂、商品設計等類別,上周五公布得獎名單,陳廖遜獲學生組銅獎;該獎雖沒有獎金,但可獲教育部頒發的十萬元獎勵金。
二十四歲的陳廖遜說,目前色票多使用紙,包括服裝設計、室內裝潢等都用得到,但因易破損且顏色要定時更新,平均一年要換一次,每次都上千元,他設計的電子色票結合色彩掃描儀和電子紙,將紙本色票高達數千種的顏色儲存在硬碟裡,有需要時可選取儲存在硬碟內的顏色,並透過電子紙顯示出來,資料庫也可隨時更新,既環保又便利。目前尚無合作廠商。

古又文:想試試

知名服裝設計師古又文說,電子色票很實用,上市會想用看看;樹德科技大學設計學院院長翁英惠說,美國傑出工業設計獎重視設計的創意與實用性,被視為難度最高的設計比賽,得獎很難得。

電子色票小檔案

發明者:台灣科技大學工商業設計研究所2年級學生陳廖遜
重點:結合色彩掃描儀和電子紙功能,將紙本色票高達數千種的顏色儲存硬碟內,當需要展示或比對顏色時,即可選取儲存在硬碟內的顏色,並透過電子紙顯示出來,不僅可減少紙張浪費,也可解決攜帶幾千張色票的不便
售價:目前尚無合作廠商,預估上巿後價格約5000到1萬元
上巿時程:未定

資料來源:陳廖遜 ........2011年 07月07日 http://tw.nextmedia.com/applenews/article/art_id/33511066/IssueID/20110707

 



arrow
arrow

    Flor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