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臉書找人才


看臉書找人才 掀熱潮

利用社群媒體徵才的熱潮正在全球擴散。人資網站Jobvite2010年調查指出,社群媒體徵才已經變成企業主流管道。逾83%受訪者表示,他們已利用或計劃用社群網站徵人。

企業利用的管道包括社群網站(臉書、推特、印度社交網站Orkut、LinkedIn或MySpace)、部落格、播客(podcast,包括匯集播客的節目下載平台「Podcast Alley 」與iTunes ),影音分享網站(YouTube、Ted、FlickR)與行動應用程式等。

企業利用社群媒體徵才的好處,是成本低、範圍廣、目標更明確且分類容易。

In-Stat市場分析公司指出,社群網絡帳號現在比全球人數還多。市調公司尼爾森(Nielsen)出版的統計顯示,全球三大最受歡迎的網路品牌都和社群媒體相關(臉書、YouTube和維基百科);全球民眾瀏覽社群和部落格網站的時間超過1,100億分鐘,相當所有上網時間的22%。

當徵聘人員開始為某個職位尋覓候選人時,會藉由和同業同儕交談,預先審查候選人的資格。這種情況通常發生在檢視候選人(或求職者)在公共領域的表現,而LinkedIn、臉書和部落格等網站就是此類資訊的主要來源。他們觀察求職者的許多面向,是否有不雅留言、照片或貼文、偽造資格或就業經歷、是否嗑藥、有種族歧視言論,或亂槍打鳥求職。

微軟委託Cross-Tab市場研究公司,在2009年12月10日至23 日於法國、德國、英國和美國進行「線上名聲」研究。約275名徵聘人員、徵才主管和330個消費者接受訪談。

【經濟日報╱編譯葉亭均/綜合外電】




arrow
arrow

    Flor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