矽膠用品 - 無毒無味  好用又多變 (組圖)


人氣矽膠 好用又多變


這幾年矽膠生活用品在日本非常受歡迎,無印良品表示,日本「日?TREADY誌」每年都會發表年度受歡迎商品的前30大排名,在2009年的前30名中,矽膠商品列為年度受歡迎商品的第12名,顯見矽膠生活用品在日本非常受歡迎。台隆手創館也透露,日本每戶家庭至少都有1件以上的矽膠生活用品。

矽膠因有「膠」字,台灣消費者易擔心矽膠做為食物調理器是否安全?矽膠知名品牌喜立康表示,矽膠是矽橡膠,屬橡膠一種,無毒無味,可耐攝氏357度高溫及零下50度低溫,適用於微波爐、烤箱、蒸爐,方便清洗、不易孳生細菌,是相當柔軟、安全的原料。不過市面上有些產品非百分百純矽膠,可參考有無通過美國FDA食品藥物管理局檢驗。

德烘焙品牌KAISER 創新矽鐵膠系列

德國WMF旗下專業烘焙品牌KAISER也推矽膠系列,產品包含瑪芬烤模、揉麵墊等。代理商旺代表示,矽膠延展性強、不易破裂、容易保存,做為烤模最大優點是可輕鬆脫模,保持蛋糕、點心完整,連小孩都能快速上手。

台灣消費者普遍對矽膠產品有疑慮,擔心吃進有害化學物質,選品管嚴格的大廠牌,使用起來相對安心。將邁入百年的KAISER所有的商品均在德國本地生產製造,產品特色是不沾、易清洗、烘焙快速。KAISER早在八十年代就獨創矽鐵系列,使用冷卻式系統將金屬與矽膠完美給合,為烤模帶來新革命。該品牌也以品管嚴格著稱,每一項新品在推出前,都需通過15個指標測試,並獲烘焙最高榮譽DIN ISO9001 認證。





無印良品 烤模變化多

無印良品的矽膠廚房用品只有一貫的白、黑、咖啡等色,依舊走簡約路線。

根據無印良品觀察,矽膠素材系列因為易使用、易收納、易清潔、多用途4大特性加上實惠價格,深受25~35歲年輕族群的喜愛,加上前幾年的經濟不景氣,在家自行料理的族群越來越多,甚至連男性族群也會購買矽膠料理用品。

目前無印良品廚房矽膠用品約有40種,像是微波矽膠調理盒、甜點模具、鍋鏟

、可取代保鮮膜的矽膠包覆膜等。無印的烤模最大特色是造型多,有甜甜圈型、花型、方型等6種造型,造型點綴用的有英文字母、寶石、愛心、湯匙等9種造型。

台隆手創館 引進口碑品牌Lekue

台隆手創館以引進最新日本創意商品為特色,前幾年就陸續引進矽膠烤模等廚房用品,公關表示,矽膠類商品在日本相當流行,家家戶戶幾乎都有調理類的矽膠製品,可謂新一代樂活環保的象徵。

近來台灣消費者的詢問度增高,品項數也成長1至2成,主要還是以烤模為主,烤模用途多,除烘焙外,還能做果凍、冰塊或手工皂,除常見的玫瑰花等造型,台隆手創館還有米奇模型,還有創意矽膠周邊用品,像是套在筷子上就可使用的小湯匙、小刷子、小刮杓和筷架、迷你伸縮環保杯等。台隆手創館也有引進在日本口碑甚佳的西班牙品牌Lekue,目前有矽膠篩網、壽司卷、蒸烤盒,符合美國FDA食品藥物管理局檢驗標準。

喜立康SiliconeZone 國際設計獎常勝軍

看好矽膠廚用品的潛力,有代理商引進專門研發矽膠產品的喜立康SiliconeZone,並在台北101 Jasons超市、微風百貨超市內開設專門櫃。

品牌經理曾路表示,來自香港的喜立康SiliconeZone從2002年起便熱銷歐美及亞洲超過30個國家,榮獲了眾多iF、紅點等設計大獎,曾被美國《HFN》雜誌評為全美25大生活用品品牌。目前有4大產品線,分別為食物預備處理工具、烹調用、烘培及生活小幫手,目前約引進60品項。剛上市消費者反應最好的是小豬造型6入蛋糕模、蒜頭剝皮器、檸檬造型擠、製冰盒等。下一波將引進適用任何鍋子矽膠塔金鍋蓋。

圖片提供/旺代、若雅國際、台隆手創館、無印良品 .......http://www.libertytimes.com.tw/2011/new/jun/23/today-fashion12.htm



專業型矽膠巧克力烤模,能做出中空造型。(旺代)


矽膠模型,有方型、花型、長條蛋糕型、甜甜圈型等6種造型。(無印良品)


 

蒜頭剝皮器,熱賣品,放入蒜頭揉一揉就可剝皮。(喜立康)


 

 

Lekue滾滾篩網,以矽膠代替傳統過濾工具,好清洗易收納。(台隆手創館)

 



arrow
arrow

    Flor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