蕭宇程 - 丁小雨


蕭宇程 - 丁小雨 - 拍「比基尼邋遢女」 宅男蕭宇程奪國際獎


蕭宇程 - 丁小雨 - 拍「辣妹邋遢照」 師大生奪法攝影獎


丁小雨與蕭宇程(圖)合作《Bikini-aholic》

 

 



 

台灣攝影師揚威國際!二十八歲宅男蕭宇程今年首度參加法國Px3攝影獎(Prix de la Photographie, Paris,簡稱Px3),就以攝影作品《Bikini-aholic》(比基尼狂熱份子)獲選業餘組佳作,照片中女模丁小雨戴墨鏡、身穿黑色性感比基尼,躺臥在自家滿是衣物垃圾的雜亂房間裡,展現正妹不為人知一面。蕭宇程獲獎後開心地說:「希望未來成為時尚雜誌攝影師,拍更多美女!」
朱學恒邀當攝影師

蕭宇程綽號「史旺基」,現就讀台師大資工系博士班,平時窩在家裡寫程式,是不折不扣的宅男;因熱愛攝影、相機不離身,「宅神」朱學恒邀他擔任「阿宅反抗軍」活動攝影師,在外拍界小有名氣。他說,五年前買了第一台單眼相機後開始學習外拍,作品以拍攝美女、生活記錄為主。
蕭宇程說,與丁小雨合作外拍已一年多,去年八月想找特別地點拍攝,決定選擇丁自稱「很亂」的房間。他指出:「很多女孩外表光鮮亮麗,卻住在雜亂房間,作品就呈現出這種強烈反差。」不過,已單身五年多的他坦承:「拍女孩穿比基尼,當然會害羞!」丁小雨表示,拍攝時沒有刻意弄亂房間,「我知道該整理房間了」。
競賽規模歐洲最大

今年法國Px3攝影獎共有來自一○九國、超過五千位職業與業餘攝影師參賽,台灣參賽者超過百位;Px3官網指出,此攝影獎被美國《Camera Arts》(攝影藝術)雜誌讚為歐洲規模最大且最具盛名的攝影競賽。
宅男攝影師

姓名:蕭宇程
綽號:史旺基
年齡:28歲
現職:國立台灣師大資工系博士班四年級生、業餘攝影師
專長:人像攝影
感情狀況:單身
網路相簿:http://www.flickr.com/photos/swanky-hsiao/
資料來源:蕭宇程
......2011年 06月20日http://tw.nextmedia.com/applenews/article/art_id/33471751/IssueID/20110620

 

拍「辣妹邋遢照」 師大生奪法攝影獎

台灣又有攝影好手作品,躍上法國最大的攝影比賽,拿下佳作!不過這次得獎照片卻非常特別,不是一般唯美照片,而是比基尼辣妹躺在雜亂房裡,呈現對比落差的邋遢照。作者蕭宇程是師大博士生,靠著買書自學,當上業餘攝影師,平常都是外拍正妹,第一次嘗試拍藝術照參賽,就拿下國際攝影賽的佳作。

業餘攝影師蕭宇程:「轉側身多一點,然後腳伸長一點。」

按下快門,時尚比基尼辣妹,躺在超亂的邋遢房間裡,呈現出強烈對比的反差,業餘攝影師蕭宇程,就靠這張照片,拿到法國最大攝影賽的肯定。蕭宇程:「想要呈現一種很衝突,就是說好像外面看起來很光鮮亮麗,很時尚的感覺,可是其實她家裡很亂,好像每個人都會有不為人知的一面。」

第一次報名參賽,就拿到好成績,28歲的蕭宇程是師大博士班學生,自學攝影5年,成了業餘攝影師,平常找外拍MODEL練習,首次嘗試拍攝藝術照,回想印象最深的,還是正妹雜亂房間。蕭宇程:「第一次進去她(模特兒)家的門,其實是沒辦法完全開啟的,就可能開到一半就被一個鞋盒卡住了,然後進去要走到每個地方,都要用腳小心翼翼地跨步。」

平常就喜歡搞KUSO,最近還迷上「仆街」照,要穿著美美的正妹,擺出好笑的武打動作,靠著獨特想法,蕭宇程突破傳統,拍出另類角度的照片,讓作品躍上國際,被看見。......TVBS 2011/06/20

 

台灣宅男拍比基女郎邋遢 獲法攝影獎

台師大博士班學生蕭宇程以一張比基尼邋遢美女的照片,獲選法國攝影獎業餘組的佳作,照片中的女模特兒戴著墨鏡、身穿黑色比基尼,躺在滿是雜物與垃圾的房間地上,形成強烈反差,讓他的作品獲得評審青睞。....2011-06-20 中天新聞


影片: 比基尼邋遢女 宅男 - 台灣宅男拍比基女郎邋遢 獲法攝影獎

 

 



arrow
arrow

    Flor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