核四 全黑 線路

tags: 核四 全黑 線路

媒體報導,預定明年底商轉的核四廠 1號機主控室發生大火,燒至全黑。台灣電力公司表示,日前確有發生意外,控制室部分盤面喪失電力無燈號顯示,但並無大火。

 台電總工程師杜悅元表示,當時發現有跳電聲音,天花板有一些火花掉落,但沒有任何火災現象,聽到的聲音有點像是電線走火,到最後看到照明沒有完全損失,顯示盤也有部分沒有顯示,但與核能安全系統有關的整個控制、操作系統還是正常運轉。

杜悅元指出,台電已經成立專案小組調查,預計10日和設備廠商開會,確認事故原因。

對於外界關心的商轉時程,杜悅元說,試運轉還是按照原來時程進行,希望不會影響商轉時程。

行 政院原子能委員會也表示,3 月31日核四廠 1號機發生非安全系統的不斷電系統(CVCF)故障受損事件,造成主控制室部分盤面失電致無燈號顯示,並非週刊報導「發生火災,主控制室被燒到全黑」,也 與核能界對核電廠喪失廠內、外交流電源的所謂全黑事件迥然不同,受損組件已陸續更新。

原能會表示,初步推定為不斷電設備的電容器因為線路高諧波,及周遭環境高溫引發一連串連鎖反應,造成下游儀電設備故障,但真正肇因仍待正式的調查報告出爐後確定。

此外,原能會指出,5月底一號機安全系統的不斷電系統的突波抑制器發生類似燒毀事件,將一併處理,不排除其間的相關性。990609 (中央社記者林惠君台北 9日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lor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