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陽默示錄 地震漫畫預告浩劫

tags:太陽默示錄,太陽默示錄地震漫畫,太陽默示錄地震漫畫預告浩劫

 

8.8強震 恐怖的巧合 《太陽默示錄》 地震漫畫預告浩劫

天搖地動、海嘯席捲陸地造成重大災難,無處可逃的人們、數以萬計的生命喪失,宛如世界末日降臨。描繪地震浩劫的日本漫畫,是許多漫畫迷熟悉的場景與 題材,而今,聳動的畫面卻在這次東日本大地震真實上演,其中,漫畫家川口開治在《太陽默示錄》中,虛構一場讓日本分裂為二的「京濱大地震」,八點八級的震 度竟與東日本大地震不謀而合,彷若預言般的巧合令人驚異。

     《太陽默示錄》劇情描述,二○○二年八月十日早上十點廿分,日本發生芮氏規模八點八的大地震,這場地震引發富士山爆發、海水倒灌,日本頓時成為哀鴻遍野的人間煉獄,兩千五百萬人死亡,三千萬人下落不明。

     但惡夢才剛開始,因為接續又引發東海、南海等大地震,將日本國土分裂成兩半,空前的危機迫使日本政府向世界各國求援,此舉讓中國和美國趁機介入,造成一連串政局的變動。

     因為地震頻繁,又經歷過關東、阪神幾次大地震的劫後餘生,地震釀成巨災成了日本漫畫家經常援引的題材,至少百部以上與此相關的漫畫問世, 台灣較為熟知的有齋藤隆夫一九七六年的《陸地沉沒記》,這套漫畫因為詳細記載地震前兆和絕地求生的知識,至今還被日本國民視為災後求生的經典手冊。

     《陸地沉沒記》劇情描述十五歲的主角經歷大地震和海嘯,高逾百米的巨浪把都市吞噬,只有極少數人存活下來。失去同伴的主角在孤島上像原始人般絕地求生。

     齋藤隆夫是日本元老級的災難漫畫家,一九七○年代亦曾把小松左京原著《日本沉沒》改編成漫畫,二○○六年漫畫家一色登希彥又再重繪。

     另一部充滿自省的《新聞英雄:阪神大震災篇》由大島矢須一繪製、大谷昭宏編劇,描述一九九五年阪神大地震後,主角記者小谷前進滿目瘡痍的 災區採訪,一方面記錄人們在危難中相互幫忙、嚴守紀律的精神,另一方面強烈抨擊政府的官僚作風,反而成了災難救援的絆腳石,刻劃災後人性的良善與醜陋面 貌。

http://news.chinatimes.com/focus/50108297/112011031300658.html

 

 

 

太陽默示錄

故事的背景,從2002年到2017年的未來, 2002年日本發生芮氏規模8.8的京 濱大地震,使得富士山爆發,緊接著東海、東南海和南海大地震,更將日本本島一分為二,全國上 下民不聊生。地震造成2千5百萬人死亡、三千萬人下落不明。 這場空前的危機,迫使日 本政府不得不向世界各國求援,同時作成引進美中兩國軍隊的協議。 由美國和中國一手主 導的重建工作,將日本分裂成北日本和南日本兩大陣營。倖存的難民紛紛前往世界各國避難,捨棄 原國籍歸化他國的棄國者,更是屢見不鮮。位於台灣淡水的日本難民營,在歷經多年來的不平等對 待之後,也瀰漫著一股動亂的氣氛。 然而,在這一片混亂當中,出現了一位少年__柳舷一郎,而日本的未來就掌握在他手上…..這位有如太陽一般的救世主,即將帶領著日本難民走出苦難的生活。

http://zt.shvoong.com/books/humor/1715489-%E5%A4%AA%E9%99%BD%E9%BB%98%E7%A4%BA%E9%8C%84/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lor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