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高雄燈會藝術節 歷年最大

 

 

2011高雄燈會藝術節將於2月12日至28日在高雄港11、12、13號碼頭登場,高雄市長陳菊今(8)日表示,邀請全國民眾到高雄欣賞全國唯一的環港 煙火,體驗歷年來規模最大一次的高雄燈會,活動共分為4大特區,整體燈會場域達3公里,天天都有展演活動,此次高雄燈會也請來五月天擔任代言人,為煙火寫 主題曲,由歌手丁噹主唱。

高雄市觀光局表示,主要的高雄燈會會場,特色是有沿著11、12、13號碼頭、全長5百公尺的環港煙火,是全國 首創,規劃出跑動式煙火,並在愛河灣設置3百公尺水舞,為期17天的燈會也將天天表演港灣煙火,燈會期間共計演出131分鐘,發射113778發煙火,燈 會總彩將於10日晚上7時,在光榮碼頭彩排。

而高雄燈會今年是第11次辦理,也是縣市合併後首次舉辦,因此將活動場域擴大,另闢岡山河堤公園為燈會第二會場,2月19日有農特產品攤位、煙火之夜、知名藝人及高雄當地藝文表演團體演出,如李翊君、黃妃、龍千玉。

煙火之夜會在岡山河堤施放煙火慶祝大高雄縣市合併,設計寬達8米、高2米的「幸福高都」煙火字幕開場,共施放17816發煙火,每段施放時間皆為100秒。

今年高雄燈會活動共分為4大特區,天天都有展演活動,像是大型文化藝術俄羅斯高空舞蹈團,在高10層樓 的地方表演空中雙人舞、多層次呼拉圈舞及火舞呼拉圈,或異國風情特色文化燈區,包括美國、法國、日本等,共有10國的異國風情燈飾做為光藝術廊道。  來源:

http://news.pchome.com.tw/living/newtalk/20110208/index-12971568876124210009.htm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lor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