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慶南岸區某工業園的廠房內的雷人標語。(圖/摘自新華網)

 

 

 

 

「不抓質量,天誅地滅」、「人類不滅,火鍋永存」,近日,有大陸網友在網上發帖稱,如此雷人標語驚現南岸區某工業園的廠房內;據該廠的相關負責人表示,打出此標語是為了時刻提醒工人把好質量關。

《重慶晨報》報導,這16個大字標語就在南岸區某工業園兩棟廠房外墻上,十分醒目。據該工業園門衛稱,該標語是為了提醒員工重視質量,時刻把產品質量放在工作的首要位置。據悉,該工業園主要生產火鍋原料,還包括各種火鍋菜品的半成品加工,是某火鍋集團的原料生產基地。

附近李姓居民表示,「天誅地滅」的標語太雷人了,在這裏上班,要頂著好大的壓力喲!」還有幾位附近工廠的員工也表示無法理解該標語,認為標語「太江湖、太強悍了。」

該廠相關負責人表示,該標語是5年前由集團領導提出來的,為強化質量安全,把好各個流程的質量關,警示員工務必把產品質量放在重要的位置,「不會更改該標語,將延續下去。」

對此標語,西南大學文學院李達武副教授表示,廠家寫標語激勵員工努力生產,注重質量的目的是好的,但「不抓質量,天誅地滅」的標語確實駭人聽聞,並且詞語配搭不當;而「人類不滅,火鍋永存」的標語更是雷人,沒有文化涵養。他表示,標語振奮人心的同時,應注意語句通順,用詞恰當,不然效果會適得其反。


 「人類不滅,火鍋永存」 重慶雷人標語夠強悍 http://www.nownews.com/2011/02/21/162-2690775.htm

 

 

arrow
arrow

    Flor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